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撤回IPO申请后 拟上市企业路在何方
2018-05-08 11:06:25杭州网

在大发审委的强压下,不少拟IPO企业纷纷打起了退堂鼓,撤回IPO申请的企业数量相较以往大幅增加,其中不乏投资者们耳熟能详的企业。如此多的企业选择退出IPO队伍原因何为?撤回IPO申请后,又将何去何从?很多投资者都会产生这样的疑惑,姚太太简单帮大家梳理一下。

据姚太太了解,截至4月24日,今年共有115家企业撤回IPO申请。要知道去年全年也仅有146家企业撤回申请,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更是仅有34家。在这115家撤回IPO申请的企业中,79家企业的披露状态是预先披露,这意味着这些企业在尚未收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就自行撤销了IPO申请;另36家企业在离上会只差“临门一脚”的时候撤回申请,披露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

而在上述企业中,不乏知名企业,如开心麻花。开心麻花近些年因为出产大量的喜剧爆款电影以及旗下多为非常活跃的喜剧明星而被大众广泛熟知。开心麻花在预先披露状态之时就选择撤回了IPO申请,对于原因,其表示系因拟进行股权结构调整。

撤回IPO申请的企业数量暴增,原因远不止企业自身披露的那样简单,不同披露状态下选择撤回,原因肯定也不尽相同。但归根到底,有券商人士指出,因为2018年证监会加强了对公司的审核,从而导致企业撤回IPO申请的数量增多。另外,如果企业IPO被否,在3年之内就不能借壳上市。

IPO被否后三年不能借壳上市、IPO审核趋严加之净利润门槛的提高,导致了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迎来了井喷。那么,这些企业终止审查后,又将“去哪儿”、前路该怎么走?实则,拟上市公司要么选择重新排队,要么选择其他途径,一般有借壳上市、挂牌新三板、境外上市等选择。

据悉,经发行人与保荐机构双方提出申请,可撤回材料、终止审核,再次申报选择重新排队不需等6个月,但需根据撤回的原因具体把握;如开心麻花这类因股权变动而撤回IPO申请的企业可以优先选择这种方式。

选择借壳上市的企业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壳公司的选择,要注意壳公司的重大合规性问题、壳公司的市值、股权结构、卖壳方身份、主营业务、配套融资或非公开发行对壳公司的硬性要求等各方面选择优良的壳公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