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年终奖怎么发 里面藏套路 千万要小心 这份秘籍先收好!
2018-01-10 19:10:26 杭州网

    晒晒晒!

    最近,很多人开始了各种“晒”:晒账单、晒自己、晒工资单……有的人高兴,有的人忧愁,有的人失落。毕竟2017年已经过去,很多东西已经尘埃落定,晒的无非是一种心情。

    不过,有一样东西还不确定,那就是年终奖。毕竟前些年,大葱、南瓜等等,不但大大丰富了年终奖的种类,也让很多人觉得自己想象力有待提升。年终奖该怎么拿?该怎么发?

    这里面的套路其实挺多,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个话题。这事挺重要,也希望看到的人能在朋友圈中转发,便于让有需要的人看到。

    年终奖是什么?

    聊这事前,先谈一个问题:年终奖是什么?

    这上面,有两种不同的观点:一种是既然带了“奖”这个头衔,那就可以奖,也可以不奖;另一种是这明明不是奖,是劳动报酬。

    究竟哪一种对?最近这些年,为了这个问题,闹上法院的事情还真不少。

    这就不得不提到一份文件,名字叫《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发文单位是国家统计局,当对年终奖问题产生纠纷时,实际应用单位很多时候是法院,因为它提供了年终奖的法律依据,说清楚了年终奖是什么性质。

    这份文件上面规定,工资由这六个部分组成:(一)计时工资;(二)计件工资;(三)奖金;(四)津贴和补贴;(五)加班加点工资;(六)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年终奖就属于第三项,所以,它其实是工资的一部分。工资不能拖欠,这个道理人人都懂。

    但年终奖又是一种很特别的工资,总的来说,年终奖发不发,怎么发,在法律上并没有统一的规定,而是根据企业自己的规章制度来决定,并不是一定要发。

    新问题就来了:照这样来说,是不是年终奖是单位“说了算”?

    哪倒不见得。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宏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登山女游客心脏突发不适 一群小伙救其下山
·全国首家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室在杭成立
·送出三万余杯爱心姜茶 杭州江干有群人坚持了...
·杭州“无违建”创建入围数量全省第一
·杭州“宵夜圣地”如何密织安全生产“网”
·未来两年 萧山湘湖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浙江全省2.8万个建制村实现客车村村通
·妻子1年洗1次澡污垢堵排水孔 丈夫忍13年离婚
·女子为等丈夫拦高铁 该怎么罚才能让大家满意?
·1岁男童患罕见石骨症 骨头慢慢钙化变“石头”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