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常山阿姨”来了 政府和高校联手培训 寻找全杭州10个最好的雇主
2017-07-14 07:33:01 杭州网

身体德行过硬 会驾驶 休息天有AB岗轮换……

“找一个称心保姆好难”几乎成了大家的共识。现在的雇主总在担心:我找的这个保姆,贴不贴心,放不放心?

昨天上午,之江饭店开了一个“常山阿姨”推介会,常山县政府带来一支24人的常山阿姨官方“先锋队”,其中不乏经验丰富、好评率极高的阿姨,她们代表的,可说是业内最高水准。

“帮最好的保姆,找最好的雇主。”从今天开始,快报将在全城为其中10位最优常山阿姨牵牵线,找东家。

为什么“常山阿姨”是优质保姆?

“常山保姆”说的不仅仅是“常山来的保姆”,她更是一个亲切的称呼,意味着靠谱、优质的服务。

常山县在浙西山区,历来是劳务输出大县,当地不少农村女性到大城市当保姆,经过多年发展,“常山保姆”在业内已经小有名气。

据初步统计,目前,常山县有1000多名妇女在衢州市以外从事保姆行业。

近年来,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国家二孩政策放开,保姆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保姆行业正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今年,常山县委县政府决定,要全力推动保姆行业转型升级,把“常山阿姨”这个品牌打响、做大。

也就是说,现在“常山阿姨”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个承载着责任与品牌的称呼。

来自常山县大桥头乡新村村的张根莲,今年42岁,前几年因为丈夫生病去世,走上了还债养家的月嫂之路,她从事月嫂行业已经6年。“从不跟别人攀比工资,也不跟别人攀比轻松,只是做好月嫂本分。”张根莲说,“常山阿姨”这个称谓让她感觉温暖,她决定把这份工作好好做下去。

常山县妇联主席邱雪芳说,常山有“好人之城”的美誉,是衢州乃至浙江最美文化发源地,从这里走出的常山保姆一向很受欢迎。接下去,“常山阿姨”将以专业化、组织化、标准化的品牌出现在大家面前。

“常山阿姨”有什么与众不同?

邱雪芳说,常山阿姨是常山保姆的升级版。

首先,常山成立了全省首家专管保姆产业发展的县级事业单位——常山阿姨事业发展中心,有专项基金,有各级培训班,让原本以自发就业为主的常山保姆实现了组织化;

其次,当地加强人员筛选,每个阿姨的身体健康情况、日常品德行为都要受到入村入户的严格考察;

再次,创新试行“AB岗派遣”,就是保障“A岗”人员休息时,同等级服务水平“B岗”人员及时顶岗,确保提供365天、24小时、全方位服务;

而且,该品牌将与浙江省家政人才培养培训联盟的理事长单位——浙江树人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全面确保专业水平……

“我们的阿姨分初中高等级,高级就是综合管家型,以后除照顾小孩老人、烧菜洗衣这些基本家务职能外,还会学驾驶。不少阿姨都比较年轻,受教育程度也高。”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会后接受采访说,“常山阿姨”是“与众不同”的。

2017年,“常山阿姨”将完成技能培训3000人次,输出阿姨1500名左右。未来三年,将累计完成培训人次10000以上,“常山阿姨”常态派遣量保持在3000名左右,同时战略合作或培育一定数量的规模家政公司。

推荐阅读:

居住证公积金市民卡办理……这些事能一次办结吗

幼儿园中小学入学无需房产证明 学区房取消了?

快递员把包裹放在小区收发室 谁为丢失包裹担责?

今年暑期国内旅游市场 刮起一股猛烈的"西北风"

"假离婚"后"假再婚" 两夫妻骗安置补偿款被起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钱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浙江舟山:千人彩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例!52岁极高龄孕妇成功产下龙凤胎
·山水园林、文化记忆……杭州城中村改造这些 ...
·学院路成6月地面路堵王 七八月份景区道路和 ...
·杭州一五旬大伯鲜血变成蓝紫色 医生说这种菜...
·这位频繁出现在课本上的大咖“来”杭州了!
·杭州住保房管局掀起“新使命、新理念、新形 ...
·云领智慧地铁 新华三“城轨云”助推现代出行
·小伙逗自家狗玩被抓出血 1年后狂犬病发作身亡
·高一新生称刚录取暑假即补课 教育厅:可投诉
·航班延误乘客要警察下跪 网友:在国外或被击毙

“趴地拍照” 反对...

洛杉矶举办儿童障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