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夏季用电高峰期来临 银鼎商贸城按幢 停电 共渡难关
2017-07-14 07:21:21 杭州网

“房东啊,什么时候来电,我受不了了!”这几天,丁桥银鼎商贸城的业主刘女士(化名)每晚都会接到租客们的微信和电话,她整个人也快被弄得崩溃了,老公嫌吵,独自搬到地下室睡去了。

“前段时间停水,我还能采取点应急措施,现在每晚停电,我总不可能去发电吧,一点办法都没有!”刘女士很焦虑,虽然夜里不住在小区,但也是心疼没电用的租客,这么大热天,连个电风扇都开不了,谁也受不了。

“我本来是想这幢停电了,让租户们去另一幢吹空调,可是想想也不现实,没多久,另一幢也要轮到停电了。”刘女士说。

这才刚进入夏天,整个银鼎商贸城小区就开始拉闸限电,四天前,物业在每个楼道里贴出一张通知,大意是说:夏季用电高峰期来临,商贸城内居住人员增多,原有的变压器容量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小区内住户的正常用电。经公司多次申请,变压器扩容工程已审批通过,目前已着手施工阶段,为共渡这个难关,公司决定以“按幢停电”的方式,以解当下燃眉之急。小区一共48幢,分三个区域,第一区域从晚上9点到10点;第二区域从晚上10点到11点,第三区域从晚上11点到第二天零点。

昨晚8点开始,银鼎商贸城部分住宅停电,一对父子在黑暗中淋浴。

东北租客凌晨给房东发来微信:

要出人命了,还没来电……

丁桥银鼎商贸城位于临丁路与同协路交叉口,大门口搞了一个物流中心。昨天下午两点多,物流车排队进入小区,在没修好的马路上扬起尘土。小区都是五层楼高,一共48幢,一楼设计成商铺,2到5楼是住宅。

十年前,刘女士花了五六十万元买了这里的两套房加一个商铺,有钱的人都是一幢幢买,也可以和别人一人一半,比如二楼和四楼搭配商铺、三楼和五楼配商铺,这样子购买。

去年,这里的房子还无人问津,空置了很久,就在今年3月,周边好多地方拆迁,一下子涌进来很多租客,刘女士一家看中了这个商机,花了100多万元租来很多空房子,把自己的房子也租了出去,既当房东,又当二房东,20平方米月租金一千二三,30多平米月租金一千五六。

这里住着的基本上是外来务工人员,白天要上班,晚上停电没法睡,叫苦连天。刘女士昨天给我听了一个东北女孩凌晨12点半发来的微信语音:要出人命了,还没来电……

拉闸限电,让人想到电力匮乏的年代,晚上点蜡烛照明,电来了集体发出一阵欢呼声。

现在他们停电了咋办?

我在路上随机拦访了几位住户,他们对付停电的“招数”大致总结如下——

有空调的人,一般都会提前用空调将整个房间打凉,这样一来,停电后,用空调余温可以支撑半小时,然后再去冲个凉水澡,躺在床上一定要心静,心静自然凉。

没有空调的人,基本上会选择轧马路,停电时间一到,楼下就站满了人,有的手持扇子,在楼下乘凉,有的去附近的虎山公园走一圈,回来电就来了,那边有水库,这几天人气特别旺,唯一不足的是,公园里蚊子多了点,要自带驱蚊水。

在凉席上用一层层冷水擦拭,躺着,虽然湿气重了点,但也是一种避暑方式……

今年一下子涌进来6000多租客

两种停电方式请大家投票

昨天下午三点,我来到物业办公室,物业陈主任说起拉闸限电的原因,也是一肚子苦水:商贸城的变压器容量只有1800千伏安,原来是够用的,今年好多村子拆迁了,原来住在笕桥、夹板市场、东新路沿线,甚至五堡的租客,一下子涌到这里来了,毛估估有6000人以上,以前空置了好久的房子,一下子都租出去了,租得越多,电越供不应求。白天是正常的,一到晚上,电视、空调、热水器用起来,用电负荷就上去了,变压器温度很高很高,几度自动报警。如果再不采取措施,变压器烧掉,整个商贸城的电都会崩溃的。

陈主任说,7月11日杭州气温还不算高,对住户来说影响不大,第二天,入伏,天气闷热,就受不了,第三天,依然闷热,这个时候多想求一场雨啊。

没想到,情况再度告急。

“我们发现,晚上八点左右,配电房的一些指标就出现超负荷现象,原定于9点停电,从今晚开始,我们将提早到8点。停电时间也从原来的1个小时变成1小时50分钟。”陈主任说。

紧接着,物业又在微信群里搞了一个“停电安排”的投票——

以下两种停电形式,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选择:

1.每天停电,分区每天停1小时50分钟;

2.1个区域停4小时40分钟,之后两天不停电。

“我能选不停电吗?这也真是够了!”业主王先生说,如果每天这么停,他都有跳楼的冲动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摄影 葛亚琪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壶口瀑布迎来旅游高峰
浙江舟山:千人彩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例!52岁极高龄孕妇成功产下龙凤胎
·山水园林、文化记忆……杭州城中村改造这些 ...
·学院路成6月地面路堵王 七八月份景区道路和 ...
·杭州一五旬大伯鲜血变成蓝紫色 医生说这种菜...
·这位频繁出现在课本上的大咖“来”杭州了!
·杭州住保房管局掀起“新使命、新理念、新形 ...
·云领智慧地铁 新华三“城轨云”助推现代出行
·中国式相亲要看户口学历属相 婚姻需要谈条件吗
·收钱帮找人却闹出人命 情侣因侵犯公民信息双...
·福建福鼎一男子私设电网防野猪致1人死亡

“趴地拍照” 反对...

洛杉矶举办儿童障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