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幼儿园、中小学入学无需“房产证明” 是不是“学区房”取消了?
2017-07-14 07:23:16 杭州网

本报讯 8月1日起,20个证明不再要求市民提供,这是杭州市近日首批公布的“取消个人办事事项所需证明材料清单”。

这20个“证明”由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梳理出来,涉及少儿医保参保、职工公积金提取、幼儿园入学转学等事项办理证明,是老百姓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包括:在失业保险转移接续、商品房买卖时不用提供户籍证明;国有土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经适房取得完全产权),不用提供婚姻证明;公租房承租资格确认,幼儿园、小学、初中学生入学、转学等(六城区)等,不用提供房产证明;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审批,不用低保边缘家庭救助证、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救助证、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等。

在这20个“取消证明”中我们发现,办理“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入学和转学(六城区)”事项,取消了“房产证明”。

有人问——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孩子入学不用房产证啦?或者说是,学区房要取消了?

其实不是这样的。这些年杭州市的入学(园)政策一直比较稳定,讲究“住、户一致优先”原则,这其中户籍生的房产证是入学先决条件之一。

“政策没有变,所谓取消房产证明是针对一部分人群。”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杭州市六城区入学排序要遵循一表、二表、三表等顺序,即便是同一表生中,也存在差异,入学排序也存在先后的情况。

为此,每年幼儿园、小学、中学等报名前,学校(幼儿园)都会进行摸底,比如像家里有多套房的、孩子户口落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子里同时父母在外有房的,相对来说入学排序要靠后些。

当然摸底会存在误差,过去教育部门会要求疑似上述情况的家长,提供自己的房产情况,最终确定入学排序,保障公正公平。 这位负责人说,以前这个“房产证明”需要家长自己去房管局开具,现在教育局和房管局进行信息共享后,家长就可以“少跑这一趟”了,这个“证明”也就取消了。

推荐阅读:

停车收费员错时上班了 高温休息时段泊位费暂免

扎心!忘了车停在哪找了20天 付了两千元停车费

现房销售取消!主城土地出让启用新规则

太痛心!昨天杭州两个6岁孩子坠楼身亡

杭州人的秘密 为什么打印店的老板多是湖南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浙江舟山:千人彩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例!52岁极高龄孕妇成功产下龙凤胎
·山水园林、文化记忆……杭州城中村改造这些 ...
·学院路成6月地面路堵王 七八月份景区道路和 ...
·杭州一五旬大伯鲜血变成蓝紫色 医生说这种菜...
·这位频繁出现在课本上的大咖“来”杭州了!
·杭州住保房管局掀起“新使命、新理念、新形 ...
·云领智慧地铁 新华三“城轨云”助推现代出行
·小伙逗自家狗玩被抓出血 1年后狂犬病发作身亡
·高一新生称刚录取暑假即补课 教育厅:可投诉
·航班延误乘客要警察下跪 网友:在国外或被击毙

“趴地拍照” 反对...

洛杉矶举办儿童障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