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天大风大雨中良渚文化村全村出动 找一个外婆和她5个月大的外孙
2016-09-29 06:56:04 杭州网

外婆抱着5个月宝宝走失了 疾风大雨中良渚文化村全村出动找人

良渚文化村村民发布在朋友圈的寻人场景

昨天,杭州疾风大雨。

朋友圈很多人都在转一则寻人启事——

急急急!外婆抱着5个月宝宝早上7点左右良渚文化村郡南出门后就失联了,有看见的朋友,麻烦和家人联系136568140××。台风天雨大风大,宝宝肯定又冷又饿,大家帮忙走过路过的都留意一下!替家长谢谢各位了。

孩子四个半月,穿得很单薄,外面下着大雨,妈妈不在身边,孩子饿吗?冷不冷?家人很急。一起走失的还有孩子外婆,60多岁,身上也没带手机,又刚来杭州,平时只在村里走动。

他们能去哪儿呢?

家人报警,全村出动。

寻人的人群中,有的认识,更多的并不相熟,甚至从未谋面。村民组建了微信群“找人”,不完全统计,共发出3万多条微信。

昨天下午5点左右,好消息传来——离良渚文化村四五公里的双桥村,有人看到外婆和孩子,孩子妈妈张女士听闻后,差点哭出声来。

双桥村村委里,外婆湿透全身,孩子冻得手脚冰冷,村里好心人送来衣物暖身,还有人给孩子喂奶,刚好被人拍了下来,发回良渚文化村微信群。

群里所有村民满满感动。

后来才知道,外婆抱着孩子出门,迷了路,雨又大,越走越急,越急越慌,于是就走到了双桥村附近。

好在遇到了村民魏宝明,带着他们来到村委,这才联系上家人。

人找到了,寻人的故事还在流传。10个小时的冒雨寻找,也许并不轰轰烈烈,但温暖很多人。

故事一

饺子店老板娘喊,关门,找人!

良渚文化村白鹭郡东有家饺子店,老板娘是60岁的温女士。店面不大,十几平方米。上午十点,听说有小孩丢了,温女士核实情况后,立即把店关了,找人!

店里4个员工,一听有小孩丢了,马上加入寻人队伍。

员工小张说,村子里的人都不错,挺照顾小店生意,反正没事,搭把手,帮个忙。

温女士不会开车,一个电话打给了正在上班的外孙,外孙知道情况后,二话不说,开着车就回了村,带上温女士一家6口人,沿着七贤郡找。

别看饺子店小,平时营业额3000块左右,最高将近5000块。她说,“我店里生意都是靠邻居们平时照顾,不过比起我的饺子店,当然是孩子的事情重要。”

温女士说,“我们一路找到了村口,一直走到村附近的阿里巴巴,附近有很多店铺,我们一路打听,把孩子情况告诉这些店铺老板,希望他们看到都能报个警,报个平安。很多人都在帮忙找,光我在路上就看到了一百多个村民,很多都是走路在找,车子更多,都是摇下车窗相互问情况,很感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五彩秋色帽儿山
广西:文明之花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原来这些美术馆都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红十字会14支应急救援队驰援丽水灾区
·大江东有效投资再添大手笔 广汽改造项目正式...
·小心!两女贼用这种手法偷走杭州服装店店员手机
·国庆预计2150万人次乘坐 杭州公交将增加班次...
·玩笑开大了!杭州大叔狂吃27粒感冒药差点没了命
·光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落户杭州
·受台风“鲇鱼”影响 杭州今起多阵雨
·进口椰子油乱贴有机标签 超市退赔买家6720元
·专车被罚 司机吐槽平台"见死不救"拒分担罚款
·四川一贫困村每户按灯收电费 每灯每月收40元

木卫二疑有"喷泉" ...

致命小行星来袭或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