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集中签约14个综合交通项目 投资额超2000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9 08:08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车俊出席

    本报杭州9月28日讯  28日下午,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在杭州举行,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元。由此,我省将掀起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上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龙浦高速公路(浙江龙泉—福建浦城)通车仪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宣布通车。杭州市政府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央企代表、浙商代表分别致辞。

    签约大会上,我省与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4家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签订浙江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合作协议。省交投集团与4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杭州等11市、海宁等2县(市)政府签署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合作协议,与3家浙商企业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合作协议,共涉及14个项目,合计里程1005公里、总投资2050亿元;同时与国家开发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刚刚成功举办的G20杭州峰会,为浙江发展赢得了全新机遇,将浙江推上了一个历史新起点,包括大交通在内的各项事业即将迎来大发展的春天。今天的签约大会,就是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巨大动力,把峰会的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的一个具体行动。

    夏宝龙指出,这些年来,我省综合交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滞后,仍是浙江发展的一大“短板”。抓交通建设,就是抓大机遇、抓大发展、抓大未来,大交通建设势在必行、必须适度先行。交通基础设施不仅要适应于经济社会发展,而且要适度超前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大格局大手笔,有大投入大经营,有大改造大提升,早干快干、大干实干,真正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大交通需要大合作,政府、企业、金融机构都要携起手来、聚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抓好要素保障,希望广大央企、浙商和金融机构把更多的好项目落户到浙江,把更多的优质资源投放到浙江,把更多的优秀人才选派到浙江,在助力浙江交通建设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袁家军、赵一德、陈金彪、唐一军、冯明、朱从玖、孙文友、张鸿铭等出席签约仪式,高兴夫主持签约仪式。签约前,省领导听取了全省加快建成一小时交通圈情况介绍,并与出席签约大会的嘉宾见面。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应建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8日下午,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在杭州举行,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元。由此,我省将掀起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