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位男孩意外坠楼 绝对不要把熟睡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
2016-09-28 07:16:54 杭州网

    

       小孩从五楼坠到二楼平台

    “很可怜!恐怕是救不回来了。”昨天滨江风雅钱塘小区,居民说起一位男孩意外坠楼,都摇头叹息。

    一位居民向我讲了她知道的情况:男孩6岁,昨天本来要上幼儿园,因为发烧请了假,孩子父母上班去了,孩子就在外婆家照看。早上八九点,当时男孩在睡觉,外婆看他很安静,就出门去买菜了。

    “外婆买菜回来,看看孩子不在床上,满屋子找人都找不到,大声叫也没人搭理,最后在二楼露台找到了外孙。”一个拎菜的大姐说,“她跑到小卧室窗台往下看,孩子已在二楼露台上一动不动……”

    “外婆浑身发软,趴在窗台痛哭,还是旁人打的120。120到时,外婆则心脏病突发,也紧急住院了。”

    居民们说,男孩是从5楼坠下来的,坠到二楼平台,一位大伯分析,从房型位置来看,孩子应该是从自己的小卧室窗台坠下的。

    长河派出所经现场勘查,确定为一起意外坠楼事件。

    风雅钱塘都是高层建筑,每幢都有33层,从底层往顶楼看,头会发晕。我看了下,没有一户人家安装户外保笼。

    我走进一位住户家里,看到一般卧室地板到窗台高度,1米出头一点,对有攀爬天性的小孩来说,的确有安全隐患。

    风雅钱塘物业王经理说,“安装超出外立面的保笼,原则上是不允许的,你看,都像鸟笼那样影响外观,商品住宅毕竟不是老小区。但装内防盗窗是可以的。”

    刚才那位抱外孙的外婆说,中午女儿就叫人把所有窗户都装了内防盗网,一共花了4000元。

    我在小区问了很多居民,大部分人说,出事以后开始考虑安装室内防盗窗。

    孩子熟睡时,大人外出买东西,孩子醒来找不到大人翻窗坠楼的事,几乎每年都会发生。

    省儿保心理科主任医师王继跃将大部分儿童坠落事件归类为“儿童处于突发状况下的应激反应”,比如,孩子醒来后找不到家人,就想赶紧走出房间找到家人。当门锁上,只有窗户开着或可以打开时,他就可能从房间这唯一的出口——窗户离开,而不考虑后果。

    为了防止悲剧重演,大人尽可能不要留孩子一个人在家,特别是熟睡中的孩子。平时也应该多教育孩子,比如醒来后发现家里没人,不要惊慌,可以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不要自己急着出去找。

推荐阅读:

市纪委通报12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

杭州楼市再度重拳出击 限贷!暂停购房入户!

台风"鲇鱼"今天登陆福建 杭州今天有大雨

《最忆是杭州》昨试预售 演出阵容剧透

网传杭州有家女仆咖啡馆 还可以喂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叶海涵    
     图库
五彩秋色帽儿山
广西:文明之花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原来这些美术馆都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红十字会14支应急救援队驰援丽水灾区
·大江东有效投资再添大手笔 广汽改造项目正式...
·小心!两女贼用这种手法偷走杭州服装店店员手机
·国庆预计2150万人次乘坐 杭州公交将增加班次...
·玩笑开大了!杭州大叔狂吃27粒感冒药差点没了命
·光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落户杭州
·受台风“鲇鱼”影响 杭州今起多阵雨
·进口椰子油乱贴有机标签 超市退赔买家6720元
·专车被罚 司机吐槽平台"见死不救"拒分担罚款
·四川一贫困村每户按灯收电费 每灯每月收40元

木卫二疑有"喷泉" ...

致命小行星来袭或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