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女医生边输液边上班 有人点赞心疼也有人说不宜提倡
2016-09-27 07:37:33 杭州网

    吴医生一边输液一边上班的照片昨天在网上热传 图片来自网友“泽南Bin”微博

    这位医生说,“请大家放心,如果需要住院,我肯定会休息”

    昨天9:33,网友“泽南Bin”发微博:杭州西溪医院的吴晓瑛医生,带病输液还坚守岗位给病人看病,点赞!

    “请大家放心,如果需要住院,我肯定会休息!”

    昨天下午,我来到西溪医院,先在专家门诊一栏找到了吴晓瑛医生的介绍:副主任医师,擅长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各类肝病的治疗。

    我在医院见到吴医生本人时,她正在办公室和患者交流。

    患者是位阿姨,70多岁,坐着轮椅,由家人陪着来看病。

    “晓瑛医生啊,我还要不要来复诊?感觉上好了点,到时候来了,我还找你好不好?”吴医生俯身,凑近阿姨笑着说,“我是你的医生,当然来找我了!没事,回去好好休息!”

    听说自己挂盐水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吴医生害羞地摆摆手。“哎呀,早上我的那个病人拿着手机,我以为他自己在玩,原来是给我拍照。”

    吴医生的同事说,她平时工作非常仔细,经常下班很晚,待病人,就像待自己家人一样。

    “我们科室有8个医生,平时病人比较多,可以说是我们医院最忙的科室了。”这位同事说,吴医生专业水平突出,所以挂她的号的病人很多。

    昨天,肝病科床位全满,共住进了69位病人,人多了住不下,有时还要借外科床位。

    昨天下午3点多,吴医生又接诊了4位病人,其中3人肝硬化,另外1人是肝炎,都需要住院治疗。“我手上长期住院的病人固定在20个左右,周一周二还要专家门诊,除了住院病人,每天不断有病人需要复诊,工作确实有点忙,这也是我病好了差不多要上班的其中一个原因,而且我这个人也闲不住。”吴医生说。

    吴医生说,她接诊的肝病患者年龄多以30岁到50岁为主,年龄方面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虽然多半通过母婴遗传,但也有不少通过外在因素患病的。

    她建议,年轻人千万不要熬夜不要酗酒,不要让身体透支,否则身体器官各种毛病就会越来越突出。“我们肝病科室的医生常说,得病之后来医院,医生除了检查就是提醒,但最关键的是个人平时保养。”

    5天前发现得了急性肾盂肾炎

    这5天每天在办公室一边输液一边上班

    吴医生今年44岁,在西溪医院肝病科已工作20年。

    说到自己挂着盐水接待病人的事,吴医生介绍了事情缘由——这个月18日那天,自己接诊了两位重病人,一位是肝癌,肺腔出血,另一位是肺腔感染,“那天我从早上8点到傍晚6点几乎没停过。”吴医生说,下班的时候,感觉自己有点虚脱,回到家更觉得不对了,高烧到40℃。

    开始吴医生吃了点感冒药,效果不好。21日那天,她到医院检查,发现是急性肾盂肾炎,会引起败血症,这下把自己吓到了。“我身体一向很好,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于是吴医生在自己医院就诊,挂号输液,每天要输两三瓶,每次都在自己办公室输液。前两天,吴医生烧还没完全退,看到同事工作忙,吴医生也有时顺带帮忙,忙完了才回家。直到昨天,她完全退烧了,医生建议她再输两天液。刚好输液时,有位患者来找她复诊,看到她在办公室输着液坚持上班,感动之下,拍了那张照片。

    照片在网上传开后,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有网友说,医者父母心!也有网友心疼地说,这种精神值得点赞,但不提倡,因为医生得了病也需要休息啊。

    “我爱人和女儿也知道我的病,不过他们不知道我得了急性肾盂肾炎,以为是普通感冒,所以我也不想特意请假在家,省得他们担心,领导也知道我生病了,建议我休息,不过我这个病也并不算很严重,所以我还是坚持上班,刚好我就是在自己医院就诊,所以上班、治疗两不耽误。

    对于网友们的关心,吴医生表示,医生和病人一样,吃的也是五谷杂粮,当然也会生病,“我本身就是医生,知道自己的病到底怎么样,所以也请网友放心,如果需要住院,我肯定会休息的!”

    另一方面,吴医生说,只要是自己的病人,医生就要负责,要给予关爱。病人不舒服,医生也会焦虑。

    “上班看到病人病情好了,我回家心情也自然舒服很多。”吴医生说,其实做医生的女人都会觉得挺愧对家人的,自己经常要值夜班,不能好好照顾女儿,平时都是爱人管得多。

    吴医生说,就像这一次带病输液上班一样,其实爱人也知道她生病,也希望她休息。“但我爱人也很支持我,他说只要你觉得可以,不管上班还是休息,我都支持你,只有一个要求:累了别扛!”

推荐阅读:

交警发布国庆长假杭州周边高速出行攻略

好消息!台风"鲇鱼"对杭州的影响国庆前结束

运气太好!11个人1万元底价竞价车牌成功

杭马首日报名太火 1小时官网点击破百万

市民健身更方便 微信一键参加校园健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叶海涵    
     图库
【大美中国】巍峨珠峰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航空展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新区(滨江)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助力"创新 ...
·“浙江制造”大工匠征集令:请推荐你身边的 ...
·2020年杭州246个城中村将转身为"都市新区"
·科技宣传周 知识在身边(组图)
·交警发布国庆长假杭州周边高速出行攻略
·云栖小镇举办创业大赛 台湾牛人都来了
·暴跌29600元!浙A牌9月竞价个人最低价10000元
·盗卖公民信息存黑色产业链 "内鬼"接单查信息
·团伙冒充医学教授诈骗600万元 购患者通讯录
·内蒙古一学校收取校服费超规定金额 被处罚

埃及北部非法移民 ...

吓懵!飞行员险遭 ...

皮特朱莉离婚 外国...

游泳女神刘湘海边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