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提升杭城“国际范”杭州旅游迎来发展“黄金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08:11   

    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一部时长15分钟的《杭州》英文版宣传片展示在外国友人面前。宣传片里,从西子湖畔到钱塘江一线潮,从运河文明到信息经济创新联动发展……此刻的杭州,处处皆美景。

    G20杭州峰会让杭州人气爆棚,提前迎来旅游“黄金周”。从杭州旅游产业发展长远来看,G20杭州峰会助力下的“国际范”,正让杭州迎来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年”。

近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参观。

近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参观。 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摄

    外国游客蜂拥而至

    今年上半年,杭州接待入境旅游者170万人次,同比增长7%左右。携程旅游网大数据监测显示,9月6日后,携程国际网站及国际版App内关于“杭州”的相关搜索量环比上月增长超过25%。当一场《最忆是杭州》的文艺晚会结束之后,蜂拥而至的游客面孔中,多了许多来自异国他乡的笑脸。

    “外国游客来中国游玩,历来偏爱历史文化类景点,例如长城、颐和园、故宫、兵马俑等。但G20杭州峰会之后,曲院风荷公园、钱江新城灯光秀、楼外楼、运河博物馆等‘G20杭州峰会同款’景点成了外国游客的新宠。”携程旅游网公共事务部区域经理徐周兵说,以往大部分海外游客会选择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入境中国,但今年第四季度,杭州很有可能异军突起跻身前列。

    峰会旅游线路受关注

    如果你观察过杭州东站出站口的“杭州一日游”名录就会发现,在“西湖一日游”“西溪湿地一日游”“千岛湖一日游”等传统线路之外,增加了“钱江新城灯光秀”“西湖音乐喷泉”“南山路艺术灯光”等新旅游项目。

    “春赏苏堤春晓、夏游曲院风荷、秋访满陇桂雨、冬踏断桥残雪……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时间游览杭州,那么在欣赏这些四季美景之外,你还可以看到不同的杭州模样。”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计划打造G20杭州峰会旅游线路产品,比如,打造“跟着元首去体验”系列专线,推出阿根廷总统骑游线等系列体验线路;整合推出G20杭州峰会期间领导人及其配偶参观点、将中外媒体的采风线路继续深化并推广。

    西子宾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黄金周的客房在半个多月前就已被预订完了,很多游客是奔着G20杭州峰会国宴上的那道“东坡牛扒”而来,他们力争在今年底将这道菜添入普通游客的菜单中。据携程旅游网统计,9月6日以后,通过携程国际网站和国际版App搜索杭州特定酒店的频次环比上月上升了14.5%,G20各国代表团“同款酒店”最受关注。

    在近日举办的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舟山表示,一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应该有生活气息,应该包容当地人和游客的共同幸福。2002年10月,杭州悄悄拆除了环湖围墙,24小时免费开放环湖公园。这一拆,不仅拆出了还湖于民、主客共享,旅游产业飞速发展,更让杭州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林仁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