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去年财政决算报告 “三公”支出较2013年降逾五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08:21   

    本报杭州9月26日讯 9月26日在杭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全省2015年财政总决算和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报告显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2015年省级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30亿元,比2013年下降53.5%。

    据介绍,2015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09.94亿元,为预算的100.4%,增长7.8%;加上转移性收入4344.23亿元,收入合计9154.17亿元。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45.98亿元,完成预算的116.1%,可比增长8.5%;加上转移性支出2508.19亿元,支出合计9154.17亿元。收支相抵,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是实施新预算法的第一年。我省认真贯彻实施预算法,强化预算法治意识,着力增强财政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财政在强法治、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但是,2015年全省和省级决算,也反映出一些财政管理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省人大财经委有关负责人说,问题主要表现在:预决算编报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有的项目超预算支出较多,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有的部门专项资金的实质性整合还不够,预决算信息公开需进一步推进,部分地区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和化解任务较重。

    对此,省人大财经委建议,全省各级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预算法治意识,大力推进预算法的贯彻落实;加强财政管理,提升预算执行效率;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有效防控债务风险;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接下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也将审议这份报告,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王鹏程 林丽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