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08:21   

    “鲇鱼”台风强降雨区域或与“莫兰蒂”重合,温州启动Ⅲ级响应

    本报杭州9月26日讯 据省气象台消息,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外围云系影响,27日夜里到28日,温州、丽水、台州、宁波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大暴雨。26日下午,省防指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鲇鱼”台风防御工作,并于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6日,我省大部地区虽以晴到多云为主,但下午起,沿海局部地区已有雨水身影。省气象台于26日下午发布台风消息:26日16时,台风“鲇鱼”中心位于台湾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5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台风“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27日中午前后登陆台湾中南部,随后移入台湾海峡,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26日夜里到28日,我省中南部沿海海面有8至10级大风,东海南部海域有10至12级大风。

    省防指表示,“鲇鱼”强降雨区域可能与“莫兰蒂”重合,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理念,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紧动员部署,抢在台风到来之前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切不可麻痹侥幸;二要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三要切实落实基层防汛防台责任;四要切实加大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力度;五要切实加强水利工程保安;六要切实做好防风保安;七要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八要切实做好防台风宣传和信息报送,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短信、微博、微信等渠道,滚动播报台风动态和防台风注意事项,提高公众的防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又讯 (记者 尤建明 县委报道组 陈祥磊 刘进希 黄剑萍) 温州市防指决定,自9月26日1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9月26日上午9时30分,启动突发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市海洋与渔业局启动定人联船制度,督促在外渔船编组行驶。截至9月26日18时,全市8264艘渔船已在港7229艘,处在台风影响范围外渔船数547艘,应撤离渔船数488艘,已撤离111艘,还有377艘正在归港或驶入安全水域途中。

    泰顺、苍南、文成等地纷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记者从温州市防指了解到,截至9月26日18时,温州全市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2544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丹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