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气太好了!11个人昨天1万元底价竞价车牌成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07:21   

    

    9月车牌成交均价跌了8473元 10月份会怎么样?

    经历了9个月的连涨,浙A牌照竞价本月出现大跳水:平均成交价比上月低了8000多元,最低成交价更是时隔20个月后,再次惊现1万元成交价,让很多竞拍者直呼“没想到”。

     11个人以最低成交价1万元成交!

    昨天下午3点,9月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结束,经过两次报价,本月个人平均成交价定格在37369元;个人最低成交价跌至谷底,以最低的10000元成交。

    你没看错,确实是10000元,而且一次成交了11个,占总指标的0.81%,这捡漏的运气真是太好了!

    回顾之前的28次竞价,1万元的最低成交价出现过3次——

    一次是2014年5月,杭州市第一次进行增量指标竞价,大家对竞价还很陌生,出价比较谨慎;另外两次是2014年的11月和12月,之后最低成交价持续走高,2015年6月上涨到28000元,之后回落到18100元,今年7月份再次强势走高到42100元,创下最低成交价的最高纪录。8月开始回落,但降幅只有2500元;到9月急转直下,从39600元急跌到10000元,真可谓从天上跌到了地下。

    有意思的是,这波的“起步价”,和上一波出现的时间基本一样,都是在最低成交价出现最高点之后的两个月。

     为什么1万元就能成交?

    主要原因是9月竞价的人少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处金琳处长说,主要是受到参与竞价人数的影响。

    竞拍价越高,后面参与竞拍的人越少。今年5月有3400人,6月有2900人,上个月只有1700人,而这个月,有1689人通过审核,最终参与竞价的只有1167人;而每个月的个人竞价指标是大致持平的,这个月有1194个,“竞价到最后,指标数比竞价人数还多,随便出个价,就能成交。”

    这个月还有个情况比较特殊,最低成交均价和平均成交价拉得有点大,相差了27369元,而前几个月,差别都在一两千。金琳处长说,最低成交价和成交均价越接近,说明市场对当前价格认可程度越高,也就是说,大家都觉得“应该”是这个价,所以出价比较接近;拉开得越大,则说明市场分歧很大,有的参考上月,认为要4万以上才能成交,有的认为太高了,干脆就不出价了,所以最后有人捡了漏,“起步价”成交了。

    根据之前的统计数据看,这个差别会慢慢缩小,所以下个月还是捡漏的好机会。

     连涨了9个月

    9月成交均价跌了8473元

    从2015年11月至2016年8月,浙A牌照平均成交价已经连续9个月上涨,一路从21720元飙到45842元,翻了一番还多。9月竞价前,有不少人看涨本月平均成交价,甚至怀疑会超过2014年10月47785元的历史最高价。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9月成交均价没有继续上涨,而是扭头急跳,跌了8473元,跌幅18.5%,差不多跌掉了之前两个月的涨幅。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虚高的价位,超出了市民的心理价位,追涨的人少了,价格自然就下来了。”金处长说,这再次说明,竞拍价格是上下波动的,而波动的中轴线,是市民的心理价位,根据历史统计数据,这个价位在2万-3万元上下徘徊。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不急着买车,可以等到竞拍价回归理性的时候再出手。

    从2014年5月至今,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共进行了29次竞价,大致分为三个波段——

    第一波:从2014年5月至2015年1月,这一波涨得最凶猛,一路走高到47785元,不过回落得也快,短短三个月就降到18381元。

    第二波:较为平稳,7个月时间上涨到31010元后,4个月又下降到21720元。

    第三波:从2015年11月开始,相比前两次,持续时间更长,经过9个月才走完上升波,本月首次出现下跌。

    按说接下来很可能继续走低,完成这波浮动,不过价格最终受供求关系影响,会走低多久,什么时候调头向上,不好说。

    今天摇号中签率0.85%

    相当于117人抢1块车牌

    没捡到漏也不用灰心,今天还可以参加摇号。

    9月拟配置小客车增量指标总计6921个,以摇号方式向个人和单位配置增量指标5566个,其中个人4837个。本月参与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总有效编码数578180个,其中个人有效编码数567616个。除去竞价获得指标的,本月有566261人参加摇号,中签率约为0.85%,相当于117人抢一块车牌,所以,能不能中,还是要看运气。

    推荐阅读:

杭马首日报名太火 1小时官网点击破百万

市民健身更方便 微信一键参加校园健身

   杭州土拍新政:溢价150%封顶转竞养老设施配建

   几十位志愿者出资60多万 让白鹭再现大江东湿地

   省妇保专家新发现!塑料接触得多 容易生不出孩子

   有蹊跷!交警贴罚单 贴着贴着发现违停车越来越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颜强 制图 高薇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