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首日报名太火爆 一个小时内官网点击破百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07:35   

    在杭马中抢镜是有技巧的,报名也是讲方法的。 本报资料图片 许康平 摄

    还没报上的小伙伴别着急 不要挤在头几天可以慢慢报

    昨天早上8点,2016杭州马拉松报名正式开始,第一个小时官网的点击量就超过百万次。截至昨晚8点,成功报名的人数达到18537人(其中男性13096人、女性5441人)。

    还没报上的小伙伴也别着急,一直到这周日,你都有机会报名的!因为杭马的参赛名额不是先报先得,而是等所有报名结束后抽签的,所以避开拥堵高峰报名反而更容易。

    最牛大神53秒搞定报名 真想知道他用的是啥网络

    今年正好碰上杭马30岁生日,又是G20之后杭城风貌的全新展示机会,想来杭州跑马的人就更多了!

    前几年,杭马官网一到报名的时候总会引来吐槽声,比如网络怎么怎么堵啊,网又瘫痪啦之类的。昨天一早杭马开放报名没多久,网站“系统繁忙”的情况再次出现,网站访问量在8:55左右达到一个高峰。直到下午,网页和微信报名端打开的速度也较为缓慢,只能说小伙伴们实在太热情!心急的忍不住吐槽,耐心的则隔一会儿刷新一下页面,最后成功报上的也不少,有热心的跑友还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成果”,并指点其他网友何时、怎样刷新网页成功率更高,并非连续点击才有用。

    其实这些年来,杭马组委会一直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为了方便广大跑友,这回在报名工作上可真是做出了不少改进和人性化的变动。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介绍,优化了报名的流程,先抽签再上传体检证明,更有针对性;接入了浙江马拉松系列赛的数据库,只要你参加过(2015年1月1日)之后的浙江马拉松,系统将自动识别,不用再重复上传马拉松完赛证明等等。还有就是今年取消了团队报名,这也大大提升了报名效率。

    就在大多数朋友使劲点鼠标按F5(刷新快捷键)的时候,第一位报名成功的大神出现了。只花了53秒就完成报名……真的好想知道他家用的是啥网络!

    一分钟接一个咨询电话 工作人员轮流吃午饭

    下午3点,浙江体育大厦11楼的1111办公室,电话声此起彼伏,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的五名工作人员几乎隔1分钟就要接一通关于马拉松的咨询电话。往往刚放下听筒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他们不得不轮流去吃午饭,下班时间也顺延到了晚上10点之后。

    毕竟全国有那么多人想来杭州体验“最美赛道”,官网的压力也确实不小。据马拉松(路跑)信息技术负责人、也是连续第三年服务杭马的蔡长春介绍,今年后台12台服务器,增加了带宽,数据进行分布式处理,较原先集中式的压力分摊平均了。网站拥堵也难免,主要是因为同一时间的大流量,就像所有车都堵在了路口,疏导后就通畅了。

    由于今年的杭马报名采用的是“先报名后抽签”的方式,因此虽然名额只有32000个,但报名人数不设上限,报名通道也是一天24小时全开放。截至下午3点半,已经有10093人报名成功等待抽签。而下午4点左右,杭马官网的网页点击量也已经突破了731万次。对于接下来有可能到来的新一波报名高峰,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龙江希望通过快报提醒跑友:“今年的报名从26日一直要到10月2日,时间是很充裕的,而且今年取消了团队报名,所以大家完全没有必要挤在前几天,可以在空的时候再报。当然,也别都挤在最后两天。”

    所以,没成功的别急,这几天再试试。报成功的,当然是赶紧操练起来!

    报全马必须得有完赛证明

    权威解答

    杭马报名第一天,赛事提供的咨询电话一直没停过,咨询邮箱里的信件也是爆满。针对大伙提问最多、最为关心的问题,快报特意邀请杭马组委会工作人员给予权威解答!

    问: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没有过往完赛半马证明可以吗?

    答:原则上建议报半马的选手上传完赛证明,但不作强求,没有也可以报。

    问:想报半马,需要把体检报告和完赛证明一起上传吗?

    答:体检报告统一在抽签完成后再提交,中签的跑友才需要,报名时先上传的也不作数。

    问:没有任何马拉松经验,想报全马?

    答:这是不行的。报名全马的跑友必须上传2015年以后的半程马拉松以上完赛证明!

    组别设置和报名费看仔细了

    权威发布

    2016杭州马拉松发枪时间:11月6日8:00

    出发地点:黄龙体育中心(情侣跑断桥出发)

    报名时间:9月26日8时-10月2日18时

    报名方式:登录杭马官网(www.hzim.org/index.jsf)或关注微信“杭州马拉松(hzim1987)”进行报名。

    组别设置及报名费

    共18000人

    组别 人数 报名费

    全马(42.195公里)120元

    半马(21.0975公里) 100元

    小马(7公里) 10600人 60元

    情侣跑(4.5公里) 800对(1600人) 120元/对

    家庭跑(1.2公里) 600组(1800人) 180元/组

    注:外籍人士可缴美元,按汇率1∶6折算。中签与否和报名先后时间顺序没有关系,所有中签跑友都会收到短信提醒!

推荐阅读:

   杭城一个班学生的闲置乐器 总价竟然超过10万!

   乔任梁因抑郁症自杀后 七院门诊新增病人20%-30%

   知道吗?街头酷炫的风火轮 其实根本不能上路

   女医生边输液边上班 有人点赞也有人说不宜提倡 

   楼市一涨中药材也疯狂?这种药材一年暴涨近2.5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