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节前突击检查公共卫生情况 总体情况良好部分酒店堪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08:32   

    本报杭州9月26日讯 为确保旅游高峰期间的卫生安全,近期,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对杭州旅游风景区住宿场所、大型商场(含超市)等公共场所,开展了节前卫生监督突击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一些宾馆、酒店的卫生情况堪忧。

    9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西湖区的一个检查组,来到植物园附近的玉古路,这里有一家亚朵酒店,执法人员发现这家酒店使用的消毒液没有生产日期。不过,酒店负责人解释,可能是使用时间较长,瓶子上的日期被磨掉了,并在仓库内拿来了带有生产日期的消毒液,证明是同一批产品,不存在问题。

    在随后的检查中,记者挑选了两家酒店,卫生情况令人担忧。其中一家是学院路151号的如家快捷酒店,执法人员刚走进大厅就发现,这家酒店没有按规定悬挂卫生许可证件。虽然酒店负责人解释,酒店刚装修过,证件还没有来得及悬挂,但执法人员表示,既然酒店仍在正常营业,就该悬挂相关证件。

    比如家快捷酒店卫生问题更为严重的,是文二路206号的杭州金地大厦。走进大门,一股浓郁的香烟味扑面而来,两名男子正在大厅里抽烟。记者发现,酒店里张贴着禁止吸烟的标识牌,沙发前的茶几上却摆放着多个烟灰缸,酒店工作人员也没有及时制止客人抽烟的行为。

    执法人员在检查消毒间时发现,消毒柜没有连接电源,酒店负责人一边拿插头连接电源,一边解释说大概是被碰掉了。当记者打开消毒柜,用手伸进放满杯子的柜子时,摸到一层灰,仔细一看,柜内堆积了尘土。

    针对这两家酒店存在的卫生问题,西湖区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科郑小强科长说,他们还将对这两家酒店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固定证据。

    据了解,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已做好国庆长假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准备,并开通了24小时值班电话。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郑燕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