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朋友圈疯传!杭州小美女幻想自己是美国总统,奇迹发生了……
2018-06-13 07:35:54杭州网

近日,杭十四中校长邱锋发了一条朋友圈火了

杭州一名普通高中女生

打破了外国语学校学生

“制霸”英语大赛的传统

荣获全国一等奖,浙江省第一名!

曾几何时,英语演讲比赛一直是外国语学校学生的天下。

杭州这位普通高中女生,是怎样一跃蹿升为“黑马”的?

她有啥学习英语的小妙招?

将生活与才艺相融合

打动了苛刻的现场评委

昨天,记者在十四中校园里见到了郑笛文,这个读高二的小姑娘扎着马尾辫,大大的眼睛很有灵气。聊起刚结束的比赛,她还有些小激动。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是英语演讲类的权威赛事,至今已举办了19届,今年仅参加高中组比赛的学生全国就有十几万人。能拿到一等奖,含金量十足。

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即兴辩论及即兴问答环节,主题是半开放性的——“什么使我怎么样”。

“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口语都很好,关键还是细节。”郑笛文笑说,自己有民乐才艺,现场她就演讲了自己学笛子的故事。

一开始郑笛文表演了一段“蹩脚”的笛子演奏,她说这就是自己刚学笛子时的真实状态。当时老师提出,她没把感情融在笛子演奏中。

郑笛文按着老师的指导不断地琢磨后,终于领悟到了笛子演奏的精髓。

推荐阅读:

哪里最热门、哪里会拥堵 端午出游攻略请收好!

猪肉价格逼近近5年最低点 下跌周期变长为哪般?

为杭富铁路让道 杭州距离最长的天然气管道改迁

女子捡到手机想套现 结果她把自己“套”进去了

心惊胆战!患痴呆症的老人 一路从城站走到良渚


随后,比赛现场一阵悠扬的笛声再度响起,瞬间引发了掌声。“当我带着感情去演奏时,音乐让我成为了我自己。”郑笛文说出了紧扣主题的结束语。

“我的演讲不是编排的,灵感来自于生活,同时把才艺很好地融进了演讲的故事中,我想这是拿高分的原因吧。”

听BBC、背总统演讲稿

她把讲英语当成一种生活

在中国一直有一个学生“哑巴英语”的怪现象。很多学生做英语题很厉害,但一要开口说就犯了难。

郑笛文既无留学背景

也没有在语言类学校就读

一个普通高中生

是如何把英语说得这么溜的?

郑笛文说,她把英语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每天上下学,她都会用英语自我对话。“有时我会扮演外国游客和市民,模拟各种语境下的对话。”

郑笛文坦言,其实学英语并不会耗太多时间,因为随时随地都可以学,比如吃饭、洗澡时,她就打开手机APP,听BBC、ABC、VOA的广播片段。

“并不一定要听懂,只是去听纯正的英语发音,培养语感。”

“很多同学学英语有个误区——喜欢背单词,但效果并不好。即便同一单词在不同语境下意思不一样,只背单词你用英语交流时,脑中只会是一个个单词蹦出来,很难串成一句完整的话。”

郑笛文有个爱好是背演讲稿,比如奥巴马就任总统时的就职演讲,她就能背得滚瓜烂熟。

“我会模仿他的发音、语调,照着镜子练,甚至有时幻想自己成为总统。”

小姑娘打趣地说,这样不断模仿训练,让自己慢慢地敢于表达了,一旦能开口说英语,写英语作文也就不是难事。

同时,练好英语口语最好能跟“老外”朋友多交流,郑笛文跟十四中国际班总监JOE就是好朋友。

对于郑笛文的成长,身为英语特级教师的邱锋都看在眼里:“很多时候,同学们把英语作为一项任务在学,而郑笛文更多的是一种兴趣。出发点不一样,效果也截然不同。”

邱锋说,没有学不好的英语,就看你是不是“走心”!

推荐阅读:

51名在杭外国人领到永久居留身份证 领证很便捷

世界杯即将开战 杭州交警重拳打击酒驾等

杭州地铁7号线江城路站开工了?

拱墅蓝领公寓“春风驿·康桥” 7月开放入住申请

市区少儿医保参续保时间、缴费额度有调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专家:门槛
小偷失主家酣睡被抓 自称有原则首饰“就拿
5年46人失踪或死亡 亲历驴友讲鳌太“死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