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市区少儿医保今年改为10月开始参续保 个人缴费调整为250元
2018-06-13 07:45:45杭州网

根据杭州市医保新政,市区少儿医保今年的参(续)保时间、缴费额度都有调整哦!

2018年起,少儿医保待遇享受期调整为自然年度。待遇享受期改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办理时间为上一年度的10月至12月。所以,明年也就是2019年度少儿医保参(续)保办理时间,是今年10月至12月。

缴费标准,从2018年起,少儿医保人均筹资调整到650元(财政补贴400元,个人缴纳250元),也就是说,今年10月至12月每位小朋友要缴纳250元,比以前多交50元钱。

首次参保 要先审核参保资格

三类人员可以申请参加少儿医保:

市区户籍,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市区户籍,已满18周岁但仍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非市区户籍,在杭州市市区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市区职工医保的中小学生,以及在市区居住、其父母一方已参加市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3年的学龄前儿童。

首次参保,父母应带上孩子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1寸免冠近照一张,非市区户籍的少儿还须提供其与在市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到就近的街道(镇)人力社保服务机构或市、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资格审核手续。资格审核通过后可领取《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按规定享受少儿医保待遇。

持有有效期内《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证》《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证》《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证》和二级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人员,提供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通过数据共享由经办机构自行获取的,申请人可不再提供)。

18周岁以上的市区户籍学生及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非市区户籍学生,需按规定提供学校的学籍证明;参保少儿家长为驻杭部队人员需要提供驻杭部队参保证明的原件;学龄前的非市区户籍参保少儿家长,如存在省医保缴费记录且无法通过数据共享获取参保年限信息的,需按规定提供参保证明材料。

新生儿出生3个月内参保

享受医保待遇从出生之日算起

有两类人员须先到规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后,再办理少儿医保的缴费事宜:18周岁以上,仍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在市区新入学的非主城区户籍中小学生及父母参保情况发生变更的非市区户籍少年儿童。

如果是新生儿,那么符合参保条件并在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可自出生之日起享受缴费所属结算年度剩余月份的医保待遇。也就是说,及时办理参保后新生儿的医保待遇可追溯到出生之日开始计算。

推荐阅读:

杭州小美女幻想自己是美国总统,奇迹发生了……

少妇被民警带走,老公大喊抓错人!真相大跌眼镜

姑娘和闺蜜吃晚饭 包厢里突然来了"神秘客"……

洗把脸后他的眼睛看不清了!里面竟有“鱼”在游

高考招生录取进程定了 23日左右公布分数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男子"家养"老虎被指非法 称有手续但拒绝
美一只小浣熊执着攀爬25层高楼 一夜成"
河南一教师被撞身亡 紧急关头用身体挡住学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