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工业富联上市后仅录得“3连板”代工厂还是工业互联网估值争议再起
2018-06-14 09:25:01杭州网

昨日,被外界寄予厚望的“独角兽”工业富联在上市后仅录得3连板便开板了,盘中还曾一度翻绿,惊呆了一众吃瓜股民,外媒甚至评论称开板速度之快较为罕见。随着开板出现的,关于工业富联的估值到底是代工厂还是工业互联网的争议也卷土重来,有分析师称其未来或大幅震荡调整。

工业富联于上周五正式登录A股,当日强势拉涨44.01%。但本周仅拉了两个“一字”涨停后,于昨日打开涨停板。而此前有多数机构预期工业富联将收获4个或者5个连板,但工业富联此番表现显然低于市场预期。

昨日早间开板后,工业富联甚至直线下行,一度翻绿,跌幅达1.13%;随后走势慢慢回稳抬升,早盘前维持着横盘震荡态势;午后开盘旋即展开猛烈上攻,曾逼近涨停红线,不过尾盘稍稍回落。截至收盘,工业富联全天涨幅7.21%,报25.72元/股,总市值达到5065亿元,在A股中位列第11位,当之无愧的A股科技股“一哥”。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富联昨日全天换手率高达56.64%,成交金额达到158.1亿元,占据沪市成交额的1/10,成交金额位列股市首位,可见资金博弈之激烈。

据统计,在今年已经上市开板的66只新股中,以未开板涨停天数排名,工业富联凭借3个涨停板,与华西证券、嘉友国际一起并列倒数第五名。同时,如果有中签投资者在昨日最高价26.35元/股处卖出的话,中一签者将获利1.26万元,相比之前16连板的医药“独角兽”药明康德中一签盈利约11万,差别可谓太大。

在工业富联上市之前,市场上对其估值分歧就很大,市盈率低至15倍、高至40多倍,落差达3000亿元。巨量资金博弈导致昨日即开板,背后的原因正是市场上对于工业富联的估值争议再起:到底是代工厂还是工业互联网?

业内人士认为,工业富联的估值,就是在代工厂与工业互联网转型之间寻找平衡。按照传统代工厂估值,可能只有10倍pe,如工业富联母公司鸿海精密当前市盈率仅10倍。但工业富联此次上市的业务板块主要是工业互联网,如果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转型成功,则市场估值有望上浮。而目前A股市场其所属的电子设备及服务行业加权平均市盈率约40倍,如果按此估值,工业富联总市值将达6000多亿。

基于估值争议,中签股民大多对工业富联的市场表现持保守态度,“开板就抛。”有股民解释自己昨日开板就抛时称,觉得首日上市市值就能排到前几名的,估计涨的空间也不大。

对于工业富联昨日就开板的表现,有业内人士认为,工业富联作为市值在3000万亿-5000万亿的大盘股,其本身对于A股市场并不乐观,甚至于对A股市场有“失血”的作用。其在上两个涨停板之后本身已经有比较明显的获利,外加当前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大部分获利的资金选择了出逃,所以其在三连板后就开板。

而对于工业富联的后续走势,该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的流动性还是比较紧张,加上市场情绪也不是很好,未来出现大幅震荡调整可能性比较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美一只小浣熊执着攀爬25层高楼 一夜成"
河南一教师被撞身亡 紧急关头用身体挡住学
幼儿排练出错遭扇耳光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