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圣莱达虚假陈述被“火速”立案 三股民起诉索赔113万元
2018-06-14 09:23:58杭州网

近日,投资者诉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ST圣莱,证券代码:002473)证券虚假陈述案取得重大进展。每日商报财经律师团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表示,三位股民率先起诉圣莱达索赔约113万元,宁波中院已正式受理案件,目前律师正在继续征集股民索赔。

5月11日,圣莱达发布公告称收到宁波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一、圣莱达通过虚构影视版权转让业务虚增2015年度收入和利润1000万元,虚增净利润750万元。二、圣莱达通过虚构财政补助虚增2015年度收入和利润1000万元,虚增净利润750万元。上述两项违法事实导致圣莱达2015年度年报合计虚增收入和利润2000万元,虚增净利润1500万元。虚增行为导致圣莱达2015年度扭亏为盈。宁波证监局决定: 对圣莱达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其中一份起诉资料显示:股民张先生来自浙江,在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期间累计买入圣莱达48000股,买入均价27.26元/股,在2017年12月28日全部卖出,卖出均价11.25元/股。经律师计算,索赔金额为773398.71元。(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利息损失)。

“早在证监会立案时,我们已经开展股民索赔预登记,随着正式处罚公布,我们率先代理股民起诉圣莱达。目前,我们正在继续征集索赔代理,提醒符合条件的股民及时参与。”厉健律师称,根据司法解释,暂定索赔条件:在2016年3月22日至2017年4月18日期间买入圣莱达股票,并在2017年4月19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风险代理,股民获赔后再支付。

厉律师提醒,股民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股票对账单原件(2016年3月1日至2018年4月底)、详细联系方式。同时,股民也可以拨打证券维权热线13806513406进行相关咨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河南一教师被撞身亡 紧急关头用身体挡住学
幼儿排练出错遭扇耳光
结婚不到半个月就闹离婚 妻子:他摸也不摸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