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杭城高峰供水较为严峻 早晚高峰个别地方 可能会间歇性水压不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09:08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天高温天气可能较往年偏多,可能会导致今夏杭城高峰供水较为严峻。

昨天,杭州水务集团举行2018年夏季高峰供水新闻通气会,会上提醒,今夏可能高峰时段个别地方,会出现间歇性供水压力不足,会出现水压较小、自来水水流较小的现象。不过,大家不用担心,这都是短时、一过性的,影响不大。

去年夏天,杭城连续18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用水需求也节节攀升,日供水量有22天打破历史纪录,最高纪录达到173.80万吨。

今年以来,随着杭州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供水管网不断延伸,用水需求也大幅度增加。今年1至5月,杭州主城区日均供水量为141.20万吨,同比去年增长4.32%。

不过水务集团表示,杭州自来水接下来有两大利好,将在今后的高峰供水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

首先,城北55万居民本月底将喝上更好的自来水。

这主要得益于祥符水厂改造二期工程即将全面完成,水质经深度处理将变得更好,同时新建4座单体容积为8000立方米的清水池及配套的出水机房,预计本月底通水。

祥符水厂设计制水能力25万吨/日, 主要承担康桥、半山、三墩地区的工业用水及杭州城北地区的生活用水。水厂原水取自东苕溪,是杭州水厂中唯一一家不用钱塘江水系的。

还有,2019年,杭州将形成“钱塘江”“千岛湖”双水源保障的供水格局。

目前,千岛湖供水“一厂三线”工程加速推进,要在闲林地区新建一座远期规划日供水量60万吨的现代化水厂。一期30万吨/日供水规模,力争2020年通水,届时杭州主城区的整体供水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水务集团表示,他们还将通过精细供水调度,充分挖掘自身供水潜能,优先保障居民用水需求,必要时做好送水服务。

同时将加强水质监测,密切关注钱塘江、东苕溪、珊瑚沙水库、贴沙河等原水水质变化,关注夏季藻类生长态势。

市民有各类供排水服务问题,都可以拨打967050反映,也可以登录杭州水务集团官网(www.hzwgc.com)咨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陈超 相柯妍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水务集团表示,他们还将通过精细供水调度,充分挖掘自身供水潜能,优先保障居民用水需求,必要时做好送水服务。不过水务集团表示,杭州自来水接下来有两大利好,将在今后的高峰供水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首先,城北55万居民本月底将喝上更好的自来水。去年夏天,杭城连续18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用水需求也节节攀升,日供水量有22天打破历史纪录,最高纪录达到173.8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