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手机扫码“共享轮椅” 为这家医院的便民措施点赞
2018-02-13 07:57:25杭州网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推进,不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看病都用上了轮椅,但除了自己带轮椅外,只能在医院租借。一来二去也浪费时间。互联网时代,有没有更为便捷的方法?掏出手机、扫二维码、选择借用,简单的步骤之后,一旁轮椅的锁就自动打开了。

近日,在浙江医院门诊大厅,87岁患者王奶奶的家人在一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手机扫码借到了一辆轮椅。“非常方便,在规定时间内还是免费的,真心为医院如此便民的措施点赞。”王奶奶的家人说。

改变传统服务模式

建立智能化“共享轮椅”系统

“以往的方法,患者需要到门诊办公室登记,再到二楼服务台办理借用轮椅手续,而且受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的限制,并非24小时可以借用。”医院门急诊护士长阮春燕介绍,杭城每家大医院都为门诊患者提供轮椅等便民服务,但是传统的服务模式已跟不上患者的需求,而且有时候还会遇到长期借用不还甚至丢失等情况,对门诊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受到杭城免费公共自行车概念的启发,浙江医院门诊部和信息中心合作建立了智能化“共享轮椅”系统,依托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持,将“支付宝信用借”引入医院。经过半年多的开发,浙江医院首批智能轮椅系统成功投入使用。如今,已在门诊大楼投放了10辆共享智能轮椅。患者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借,随时还。阮春燕还表示,医院还会定期对智能轮椅进行消毒,以保证借用者的使用卫生。

浙江医院门诊部主任祝鑫海说,今年初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医药局发布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共享智能轮椅”服务就是浙江医院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的一项便民举措。我们也在多个领域感受到共享+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为了避免长期占用不还等现象,提升轮椅的使用效率,系统会定时提醒借用时长,以方便患者及时归还轮椅。

推荐阅读:

杭州去年常住人口净增28万 三年连增

50多岁儿子天天带着83岁母亲上班 温暖又心酸…

连续坚守15年的城站“老水兵” 春节要回老家了

大快人心!公交车上遇"咸猪手" 姑娘暴打猥琐男

你在西湖边碰到过这些骑单车的人吗?不少人被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婷 郭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经历暴雨“洗礼”杭州27处道路积水 6个
防交通事故于未然 杭州这家公司推出汽车智
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雨量最大 杭州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暑期出行多注意 铁路杭州站7月1日起实施
足球小将的世界杯圆满落幕
北京朝阳区冲卡撞伤民警肇事司机自首 供认
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 评论:警惕结论被骗子
足球官员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开包厢?中国足协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