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供电公司推行增值税普通发票“无纸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08:49   

为了进一步保护环境,杭州供电公司决定全面推行增值税普通发票“无纸化”改革,借以减少森林砍伐,保护绿色植被。

从6月30日起,在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建德、淳安、大江东地区率先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从7月31日起,推动该项举措全面覆盖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拱墅区、滨江区、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此外,桐庐县已经提前于4月15日启动该项工作试点。

“在保护生态的同时,电子发票还具有不易丢失、方便查询、容易保管等诸多优势,方便客户使用。客户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打印发票,这些发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同于税务机关监制发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专业管理室主任郭兰兰表示。

在推行增值税普通发票实现“无纸化”的同时,杭州供电公司提前听取了部分客户建议,并就大家广泛关心的三个问题作出解答:

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否同步实施“无纸化”?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适用类型为增值税普通发票,暂不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维持原有开具纸质发票模式不变。

如何获取电子发票?

下载“电e宝”App,注册成功后,进入【我的】-【用电户号】绑定电力户号,在主页选取【生活】-【智能交费】-【电费发票】-【去开票】,即可成功开票。

企业客户在使用电子发票时需要注意什么?

电子发票启用后,杭州供电公司须按国税公告要求需购买方(企业用户)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方可开具发票。建议企业客户提前至当地供电营业厅,办理纳税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电话、开户银行和账号等信息登记手续,以免电子发票上线后由于开票信息缺失对企业单位相关业务发票的获取、报账带来不便。

办理业务所需提供证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

办理地点:各当地供电营业厅。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 关于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公告

尊敬的电力客户: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84号),杭州地区将逐步对增值税普通发票用户实施电子普通发票。桐庐县已于2018年4月15日启动该项工作试点,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建德、淳安、大江东地区自2018年6月30日起开始实施,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拱墅区、滨江区、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8年7月31日起开始实施。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将不再提供非增值税专用发票用户的纸质发票打印和邮寄服务。

电子发票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电子发票的版式文件(彩色或黑白均可),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受票方可以登录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发票查验系统或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进行电子发票信息一致性查询。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

2018年6月20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王舒颦 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客户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打印发票,这些发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同于税务机关监制发票。电子发票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电子发票的版式文件(彩色或黑白均可),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企业客户在使用电子发票时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