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CDR基金配售 市民谨慎试水
2018-06-20 09:08:10杭州网

6月11日,CDR基金全面开启配售,一时间,打新“独角兽”似乎成为下一个风口。细数关键词,政策护航、累计3000亿,外加百度等“独角兽”的抢先试水,可以说目前,CDR基金已经博得了大批关注。而且随着CDR政策的逐步落实,普通投资者参与“独角兽”投资的通道进一步打通。因此,不少人猜测,莫非市场期待已久的CDR时代真的要来了?

CDR带来投资新选择

关于CDR,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中是这么定义的:CDR是中国存托凭证的简称,是指由存托人签发、以境外证券为基础在中国境内发行、代表境外基础证券权益的证券。

简单来说CDR就是实现了股票的异地买卖,现在证监会鼓励CDR发展,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独角兽”和创新企业在境内融资。

政策利好带来的是新一波的投资热。萧山一些银行的客户经理透露,从CDR政策下发之后,前来咨询的电话就没断过。一位招商银行萧山支行的客户经理透露,“大家都是从网上或朋友圈获得的消息,从前基金销售靠我们面对面推荐,现在客户都是自己上门来问。”

不久前,证监会官网披露,南方、易方达、嘉实、华夏、汇添富、招商等6家基金公司的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已获批复,其中基金封闭期三年,战投锁定期一年。

值得注意的是,个人投资者的投资上限是50万元,认购期截至6月15日。消息一出,各大银行、基金公司、券商以及第三方代销平台都在大力推广CDR基金,有些市民直接通过支付宝或手机银行选择基金代码进行交易。

认购观察:

买的人多 单笔金额却不高

目前个人投资者参与这轮CDR战略配售基金已经结束,记者走访萧山多家银行后发现,CDR基金销售火爆是事实。一位工商银行萧山分行的客户经理表示,萧山投资者还是通过熟人买的多。据了解,这一轮工行打出了“一元起购,无须抽签,可场内交易”的广告标语,共支持南方、华夏和汇添富三只基金的认购。同时,记者也注意到,除了国有银行,民营银行的“战绩”也不错,比如说兴业银行。

刚刚工作一年的小靳这次投资了几千元,对于CDR这个新物种,他了解得不多,在咨询业内人士之后,他表示,虽然诱惑很大,市场反应也很火爆,但CDR基金毕竟还伴随着不确定性,所以还是要谨慎。

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CDR这一波红利到底该不该抢?有基金从业人士分析,从政策层面来看,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独角兽”和创新企业回归A股市场,国家后续可能会大力支持CDR,并出台更多的利好政策。另一方面,针对当前股市不景气的行情,CDR基金的出现将会吸引一大波还在观望的资金,大大提振市场信心。

不过虽然红利就在眼前,还是有不少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要看到CDR基金背后的风险。在萧山,定格购买的情况还是少数,多数投资者还是抱着谨慎的态度,原因主要是时间,市场瞬息万变,三年的封闭期还是让投资者们选择“三思而后行”,因此买的人虽多,但单笔金额却不高。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艺霖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经历暴雨“洗礼”杭州27处道路积水 6个
防交通事故于未然 杭州这家公司推出汽车智
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雨量最大 杭州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暑期出行多注意 铁路杭州站7月1日起实施
足球小将的世界杯圆满落幕
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 评论:警惕结论被骗子
足球官员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开包厢?中国足协
年轻女子落水被救后再次落水:为什么不给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