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在纽约办了一场“粉丝见面会”钢琴大师郎朗、外国网红都是杭州的粉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08:48   

当一位流量明星开一场粉丝见面会,一般都要唱歌、热舞、游戏、煽情说情话。当一座城市开一场粉丝见面会,会是怎样的场面?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做出了一个尝试。

近日,杭州在美国纽约中央火车站举行了一场“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大会”,近千名杭州的全球铁杆粉丝和途经市民共同参与,其中包括国际钢琴大师郎朗、联合国大会部中文处陈忠良、“当代马可·波罗”李牧以及“外国网红”社交媒体达人萨拜娜·托杰诺瓦(Sabina Trojanova)、杰里米·科恩(Jeremy Cohen)、布莱恩·多尔帝(Bryan Daugherty)等。

位于美国曼哈顿中心的纽约中央火车站拥有百年历史,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而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每个路过这里的市民都被“杭州”二字所吸引:这里西湖、西溪、运河、钱江新城等美景环绕,人们能在这里品尝到杭州特色龙井茶混合西方无酒精鸡尾酒调制成的饮料,学习到杭州丝绸的丝巾佩戴方式,佩戴VR眼镜现场就能游览杭州美景,还能定制自己画作的特殊明信片。

杭州翻糖蛋糕师陈瑶把一个“杭州三绝”与雷峰塔、三潭印月、民间传说《白蛇传》等杭州主题元素巧妙融合的生日蛋糕带到现场;国际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作为杭州旅游Facebook主页头号粉丝,携手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两名杰出钢琴少年Chelsea Guo(郭紫尧)、Avik Sarkar以及来自中国的刘珏含,献演多首钢琴名曲,并倾情独奏《平湖秋月》这一独具杭州韵味的曲目,为杭州旅游打call。

杭州为什么要办粉丝见面会?

杭州是国内首批借助社交媒体平台进行海外推广的城市,杭州市旅委一直在努力通过五大社交媒体平台的互动不断激发粉丝活跃度,提升杭州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好感度。

五年前,杭州旅游开通了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账号,这里成了杭州与外国游客的重要交流阵地。如今,杭州旅游Facebook粉丝数增长到59万人,欧美澳粉丝比例近40%,总互动数超过338万次,平均互动率达到2.38%。

2012年起,市旅委通过“当代马可波罗-杭州博士”全球招募活动、“杭州大使环球行”、“杭州全球旗袍日”等三轮新媒体营销,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地出海的领航者。今年正值杭旅社交媒体平台五周年,杭州分三个阶段举行4月“一带一路”杭州爱乐音乐会、6月纽约“全球粉丝感恩大会”、6月20日-25日海外网络达人杭州体验系列活动。这一场选在日均人流量达到75万人次的纽约中央车站举行的“全球粉丝感恩大会”,是一场杭州旅游向世界推广的营销活动,同时还在全球最大的OTA网站Expedia、全球最大的旅游分销系统Travelport上针对美国市场推广销售杭州旅游产品。正如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张鸿斌在活动致辞中所说,“希望此次活动能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拉近杭州与全球粉丝的心,让我们共同走过下一个五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2年起,市旅委通过“当代马可波罗-杭州博士”全球招募活动、“杭州大使环球行”、“杭州全球旗袍日”等三轮新媒体营销,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地出海的领航者。杭州为什么要办粉丝见面会。杭州翻糖蛋糕师陈瑶把一个“杭州三绝”与雷峰塔、三潭印月、民间传说《白蛇传》等杭州主题元素巧妙融合的生日蛋糕带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