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丨在杭州,什么专业最吃香?哪些岗位最缺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11:14   

合上书本,走出校园,又是一年毕业季。留下的是青春,出发的是奋斗,你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哪里?

2017年,79347名毕业生留在杭州

《2017年度杭州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今天发布,去年杭州接收了多少应届高校毕业生?79347人,再创历史新高。

应届高校毕业生在杭就业情况有什么特点?

学历

高学历毕业生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双增长”。2017年接收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1万,达10003人,同比增加21.68%;接收“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达9547人,同比增加8.99%。

2017年杭州市接收的高校毕业生比例情况

就业生源

杭州生源和省外生源接收量同步增长。杭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接收量27981人,同比增加25.2%,省外生源高校毕业生接收量26394人,同比增加12.9%,杭州对省外生源的吸引力有大幅提升。

专业

接收高校毕业生专业与杭州产业发展需求匹配性强。来杭毕业生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软件工程、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英语等专业学生接收量占比较高,与杭州市推进信息(智慧)经济、城市国际化建设对人才的专业需求相吻合。

另外,2017年,杭州城市建设加快带动了房地产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岗位的需求;随着杭州信息(智慧)经济一号工程的推进,客服及技术支持类、工程/机械/能源类、计算机软件类等技术相关岗位需求旺盛,机器自动化、人工智能生产的专业需求强。

不过,互联网/电子商务/网游类岗位需求经历了前两年爆发式增长后,2017年岗位需求有所回落。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7年杭州市接收的高校毕业生比例情况就业生源杭州生源和省外生源接收量同步增长。杭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接收量27981人,同比增加25.2%,省外生源高校毕业生接收量26394人,同比增加12.9%,杭州对省外生源的吸引力有大幅提升。来杭毕业生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软件工程、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英语等专业学生接收量占比较高,与杭州市推进信息(智慧)经济、城市国际化建设对人才的专业需求相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