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碰撞即将发生时,汽车会自动紧急刹车 这套保命系统可应用于任何类型的车辆
2018-06-20 09:05:48杭州网

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显示:国内每年大约有20万人被交通事故夺去生命,其中有80%以上的事故因追尾碰撞、驾驶员疏忽等因素引起。有没有办法可以驱走瞌睡虫等人为因素风险,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昨天下午,作为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的入围项目之一——浙江东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汽车智能安全防碰撞系统,着力于解决交通安全问题。根据大量的试点数据分析得出,该系统可降低60%-80%的车辆事故率。

据总经理袁鹏飞介绍,汽车行驶过程中,雷达会对前方多个障碍物的相对距离、速度和角度进行快速和连续的探测。如果急行中的车辆面临碰撞危险,然而司机在惊慌之下却将刹车当油门踩等一系列危险措施,系统就能快速反应,在提醒司机的同时可以自动刹车直到保持安全距离。“另外,系统中的人脸摄像头可以检测到司机打瞌睡、视线偏离、抽烟、打电话等异常情形,及时提供声音预警,以此规避隐形的危险。”

该系统的“眼睛”是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比如可以对车辆的盲区进行监测。一旦有其他车辆或物体进入盲区,系统会以灯光和声音对司机进行提醒,避免车辆并线或者转向时侧(后)向发生碰撞事故,尤其是避免大货车屡屡酿惨祸。

那么目前该项目的应用成果如何呢?袁鹏飞表示,在前端市场,已与一汽、吉利等一些国内知名自主品牌进行合作。在后端市场,已有巨化集团、马帮物流、贵州四大运输公司等几千辆汽车应用了智能防碰撞系统,涉及公交车、长途运输客车、长途旅游车、危化品车、物流车等。根据现有的客户保守估计今年可销售两万台以上。

现场评委提出疑问:由于无人驾驶技术的兴起,防碰撞系统并不是新鲜科技,你们如何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我们采用的是高端军用的毫米波雷达技术,”袁鹏飞进一步解释道,“目前市面上采用的防碰撞系统有微波、红外、激光等技术,与此相比,毫米波雷达技术不受雨天、雾天、雪天、夜间等恶劣气象条件及复杂行车环境的影响,具有高分辨、抗干扰、全天候、体积小、功率低、不伤车等综合优势。”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富春硅谷承办,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分平台、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等单位协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雨量最大 杭州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暑期出行多注意 铁路杭州站7月1日起实施
足球小将的世界杯圆满落幕
517亿!钱江世纪城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
这场有关“新零售 新商道”的实战论坛不容
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 评论:警惕结论被骗子
足球官员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开包厢?中国足协
年轻女子落水被救后再次落水:为什么不给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