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高新区(滨江)打造“智造供给特色小镇”
2018-06-20 09:05:17杭州网

在钱塘江南岸的滨江区是信息产业强区,在那里,坐落着物联网小镇、互联网小镇。今年,滨江还将打造一座智造供给特色小镇,三年内计划投入30亿以上,将在2022年建成。

5大重点产业形成中心集聚区

从总体布局上看,智造供给特色小镇的空间布局以打造核心区为产业集聚高地,拓展提出延展区、虚纳区和转化区概念,整合资源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协同发展。

小镇的核心区域东至时代大道、南至冠山公园、西至火炬大道、北至浙赣铁路,规划面积3.75平方公里(5625亩),其中建设用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面积3.22平方公里,山体面积0.46平方公里,水域面积0.07平方公里。

智造供给特色小镇未来将着力打造五大重点产业。包括产品(含装备)智能(智能家居、工业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设备等)、智能制造(智能控制器与系统、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等)、制造大数据与云服务系统(企业私有云、制造行业云、安全防护云等)、产品含装备智能使用智能化(远程运维服务、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人工智能应用等)、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工业设备管理、软件应用管理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块区域,未来将以智能制造、研发、云服务区、创业孵化等为主要产业,形成高新区(滨江)智造供给产业的中心集聚区。

小镇核心区配套设施完善

除此之外,小镇还将在中心位置打造小镇客厅,主要是作为智创核心、小镇综合展示窗口。小镇客厅建筑造型将根据“云”为主题,打造一系列标志性建筑。

在小镇核心区,将会有哪些设施配套呢?据了解,主要包括教育设施、商业服务设施、社区服务设施、文化设施及生态休闲设施。

其中,在教育方面,小镇核心区规划了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多所学校。另外,也将会为核心区内的居住区、幼儿园等集中配建服务中心。

在商业服务设施上,规划临街商业、社区商业、商业综合配套等不同等级和消费体验的商业服务设施。文化设施上,规划于冠山北形成片区,提供文化体验及服务设施。

而在生态休闲设施上,规划以冠山公园为核心、结合空间景观廊道、串联多处城市公园,打造生态休闲服务体系。

据了解,智造供给特色小镇已于今年着手启动,三年内将计划投入30亿以上,将在2022年打造建成全省信息经济领域的标杆小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见习记者 俞佳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雨量最大 杭州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暑期出行多注意 铁路杭州站7月1日起实施
足球小将的世界杯圆满落幕
517亿!钱江世纪城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
这场有关“新零售 新商道”的实战论坛不容
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 评论:警惕结论被骗子
足球官员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开包厢?中国足协
年轻女子落水被救后再次落水:为什么不给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