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0后地铁潮男司机:把乘客安全送达是我最快乐的事
2018-06-20 08:07:08杭州网

“初心在身边”(一)

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什么是初心?

初心是出发时,最本真的缘由;初心是一路前行时,时刻引领着的理念;初心是在所有的愿望、誓言、梦想中,离自己本真最近的那颗心……

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工作一线,做着一些平凡却感人的“小事”。他们正是怀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向着目标前行。

今天开始,杭州市网信办和《都市快报》联合推出“杭州市‘初心在身边’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深入一线寻访杭州基层党员干部,展现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平凡”故事。

今天推出第一篇——主角是90后地铁司机杨峰。

我们还在寻找更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如果你身边有这样始终保持初心、不忘使命的“楷模”,也请告诉我们。

关注“都市快报”官方微信,点击下方“初心在身边”按钮,即可看到更多“初心”故事。“杭州新闻”客户端首页同时推出专题报道。欢迎在快报官微、“杭州新闻”客户端上留言,推荐更多你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留言时,请在开头注明“初心”二字)。

凌晨3点 他在黑漆漆的地下穿行

90后地铁潮男司机:

把乘客安全送达是我最快乐的事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杨峰今年25岁,阳光帅气,大高个,衣着时髦,喜欢健身,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喜欢说唱。

就是这样一个潮流青年,经常要在凌晨3点多就换上一身制服,拎上一个黑色的“司机包”,前往位于七堡的杭州地铁车辆段,开始他一天的工作。

开地铁是个技术活,也是个“寂寞”的职业。心不静干不来,需要很强的意志力和责任心。当然,还需要专业学习。对年轻的杨峰来说,这些都是挑战。

开地铁是个技术活

也是个“寂寞”的职业

杭州地铁4号线,从彭埠到浦沿,来回一趟要2个小时,杨峰已经开了一年。

地铁司机的工作时间分为三班,白班、晚班和早班。如果轮到早班,就要给当天的地铁运行做好准备工作。通常是凌晨三四点左右,开出一趟空车,在路线上来回跑一圈,试验车辆、轨道是否正常,行话叫“压道”。

推荐阅读:

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296项事项单凭身份证可办

首批9位杭州市政府参事走马上任

福利!职工电影周来了,10元看电影!

好消息!税前月薪1万 收入将会增加150元

80后乡镇干部徐遂突然走了!千余群众自发送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雨量最大 杭州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暑期出行多注意 铁路杭州站7月1日起实施
足球小将的世界杯圆满落幕
517亿!钱江世纪城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
这场有关“新零售 新商道”的实战论坛不容
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 评论:警惕结论被骗子
足球官员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开包厢?中国足协
年轻女子落水被救后再次落水:为什么不给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