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17亿 昨天钱江世纪城32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08:58   

昨天上午,钱江世纪城在新中北安置小区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共涉及32个项目,总投资达517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都将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

记者了解到,集中开工的32个项目中,涉及到3条交通要道建设。

其中,滨盛路——钱江二路项目为一条城市次干道,西起七甲路,东至之江西路,全长1378米,双向6车道。其中隧道主线下穿段总长1440米。

地面道路设置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别位于主线隧道南北两侧,此外,机动车道规模为双向4车道规模,设计时速50公里每小时,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

此外,平澜路下穿隧道项目和奔竞大道下穿隧道项目,这两个项目将于2021年12月竣工。

平澜路下穿隧道项目,起于民祥路西侧,止于杭甬高速,为双向四车道,隧道总长度1917米。该项目是剥离亚运村片区沿江交通走廊过境交通的重要通道。

奔竞大道下穿隧道项目起于民祥路西侧,止于杭甬高速,为双向四车道,隧道总长度1931米。

除了道路外,钱江世纪城到2021年还将建成4所学校、1所医院。包括世纪城初中、盈丰小学、江南小学、中心幼儿园和省妇保医院。

其中,盈丰小学项目位于盈二安置小区南面,用地面积313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382平方米,拟建设36班制(远期预留48班),总投资约2.7亿元。计划于2021年9月竣工投用。

另一所江南小学项目位于机场高速与市心北路交叉口,用地面积4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382平方米,拟建设36班制(远期预留48班),预计总投资2.7亿元。

在江南小学的南面,还准备开建一所中心幼儿园,用地面积1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00平方米,拟建设21班制。据了解,江南小学和中心幼儿园计划于2021年9月竣工投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底,钱江世纪城还将有一所集产科、生殖、教学科研、医技等中心机构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据了解,该项目由省妇保医院开发建设,投资10.08亿元,具体位置在金鸡路以东,丰二路以南,民和路以西,济仁路以北区域。

除以上项目之外,本次开工的还有包括了汇德隆印象城、华润奥体等一流城市综合体;以及提升宜居宜业城市生态景观的环城水系、中央公园、亚运沿江公园、沿铁路绿廊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俞佳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江南小学的南面,还准备开建一所中心幼儿园,用地面积1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00平方米,拟建设21班制。据了解,江南小学和中心幼儿园计划于2021年9月竣工投用。包括世纪城初中、盈丰小学、江南小学、中心幼儿园和省妇保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