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遭遇昨晚那场大暴雨? 看看他们的亲身经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08:41   

昨天傍晚,正值下班回家晚高峰,杭城暴雨如注,很多地方严重积水,很多人猝不及防。

我们采访了5位读者,听他们讲讲昨天暴雨时的经历。梅雨季刚刚开始,大家都多加小心。

我看到好多人在水中摔倒

讲述人:张先生

我家住钱江水晶城。晚上八点多,这边的水就已经蛮深了。很多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送外卖,水没过大半个轮胎,有几辆电动车在水里停电了,小哥只好推着走。

很多车子停在路边,晚上下雨一积水,很多人从家里出来,但都不敢动车,有的打电话叫拖车公司,有的叫保险公司派拖车来一辆一辆拖走。

水最深的地方基本没过自行车轮胎了,有些人还在水里骑着,也挺危险的。

有一处马路牙子台阶下面,我估计水有一米深,因为人行道上都有五六十厘米深了。有个窨井盖儿松动了,我看到连续七八个人在那里摔跤,有两个人腿都摔破了。后来我站在那边,一直提醒往来的人,即使这样,还是有两个人又摔倒了。

一个穿黄T恤的小伙子,摔倒后想了个办法,把旁边一辆共享单车拉过去,竖在那里。其他蹚水的人就会绕开走了。

一个女孩儿摔倒,躺在水里,整个身子全都湿了。有个骑自行车的人也摔倒了,整个人掉进水里。幸亏旁边的人伸手把他们拉起来,我看到陌生人互相帮助,还是蛮感动的。

水花打上引擎盖,感觉车快要漂起来…… 

讲述人:蒋先生

晚上8点多,我下班开车回家,中河高架遇到大暴雨,雨刮器开到最快一挡,还有些看不清路面。路上车子都开得很慢,打着双闪。

这一路积水并不严重。8点40分,离我住的小区还有一公里,路面全是积水。我开的是轿车,底盘低,凭经验应该过不去,于是掉头,走另一条路。

开到另一条路路口,想不到积水更严重,再掉头。回小区只剩最后一条路了。情况也不乐观,路边不少车子已经熄火。

到底要不要冒险开回家?我正犹豫,一辆奥迪飞快地冲了过去,溅起两道浪花,我赶紧跟上,用低速挡半踩油门。

水位越来越高,不断有水花打上引擎盖,我当时感觉:这次估计要完,但绝对不能停,一停更麻烦!

就在感觉车子快要漂起来时,水位变浅了,谢天谢地!

开进小区地库,我没马上熄火,担心进气口和排气管进水。给一个开车行的朋友打电话。朋友说,车子没熄火,通常问题不大,可是刚才趟过深水,可能发动机进气口有少量积水,也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伤害,

我仔细检查,确认发动机进气口和排水管没有积水。然后熄火,过5分钟再点火,来回试了几次,确认车子没有受损,这才放心回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林建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水花打上引擎盖,感觉车快要漂起来……讲述人:蒋先生晚上8点多,我下班开车回家,中河高架遇到大暴雨,雨刮器开到最快一挡,还有些看不清路面。昨天傍晚,正值下班回家晚高峰,杭城暴雨如注,很多地方严重积水,很多人猝不及防。电梯漏水停运,带儿子爬31楼回家讲述人:金先生今天儿子6周岁生日,请了幼儿园一个同学来家里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