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周在售银行理财收益率最高达9%
2018-06-20 09:09:04杭州网

一改5月持续下跌的颓势,银行理财的平均7日预期年化收益率进入6月后已连续两周上涨,上周更是有40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超过5%;可喜的是,发行量也跟着量价齐飞,相较于之前有小幅增长。

而据本报记者观察,本周在发行的736款银行理财产品中,7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低于5%的仅391款;其中,民生银行的一款保证收益类型、名为“博赢FSLA18106A”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最高,竟高达9%。

6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回暖上升

据融360平台显示,6月8日-14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7日年化收益率达4.82%,相较于6月第一周,微涨了0.2个百分点,也实现了6月连续第二周上涨,不过幅度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整个5月,银行理财产品的7日预期年化收益率逐周走低,直至最后一周收益率跌破4.8%。整个5月的平均收益率也录得了连续三个月的下跌,彼时,有分析师预测6月资金面相对宽松,有望止跌。

在收益率回升走高的同时,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也录得了正增长。上周共计发行了2212款银行理财产品,比此前一周增加210款,创下近一个月的新高。其中,保本理财产品占比为26.97%。而自4月27日资管新规落地以来,保本理财发行量占比下降了6个百分点,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也下降了6-7个百分点,较为显著。

综合各家发行量超过5款理财产品的银行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共有40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超过5%,比此前一周还要多出4家,多数集中在城商行上。

本周在售产品中收益率最高达9%

同时,据本报记者昨日查询融360平台上的数据发现,本周正在发行销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有736款,其中理财期限在3个月以内的有143款,占比19.43%;期限在3-12个月以内的483款,占比最多。

而就单个产品的收益率来看,民生银行的一款产品的预期7日年化收益率位居榜首,竟高达9%,名为“博赢FSLA18106A”,且这款产品还是保证收益类型,起投金额为5万元,投资周期为92天。交通银行的两款不保本类型的理财产品排在第二、三位,7日预期年化收益率均逾8%,中国银行同样不落人后,两款不保本产品收益率也有8%。

就以在售银行理财产品的表现来看,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确实相较于5月的惨淡而言有所回暖。究其原因,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的分析师解释称,资管新规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出现波动,都属于正常现象。

融360分析师补充称,月中税期高峰之际,资金面略微紧张,不过央行加大在公开市场的净投放,维持资金面平稳趋势,市场利率上涨不明显。同时,他预计进入6月下半月,季末效应预计会逐渐显现,资金价格存在上涨压力,届时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继续小幅走高。

而对于资管新规下短期理财产品数量逐步收缩的情况,融360分析师建议如果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较高,不确定资金什么时候会用到,可以考虑开放式净值型理财,可以随时支取。目前股份制银行净值型理财的发行比例相对较高,可以作为首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雨量最大 杭州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暑期出行多注意 铁路杭州站7月1日起实施
足球小将的世界杯圆满落幕
517亿!钱江世纪城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
这场有关“新零售 新商道”的实战论坛不容
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 评论:警惕结论被骗子
足球官员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开包厢?中国足协
年轻女子落水被救后再次落水:为什么不给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