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姑娘咳嗽老不好 一检查竟发现体内有寄生虫!
2017-08-24 08:21:23杭州网

萧山姑娘小梅最近咳嗽了两周,去医院看病后,依旧不见好转。再次来到萧山医院就诊后,医生CT检查发现,小梅已有肺炎症状,需要住院治疗。 医生在对小梅进行血常规检查时发现,其嗜酸粒细胞百分比20.9%,较正常值明显升高,怀疑是寄生虫感染所致。医生追问平时的饮食习惯与偏好后了解到,小梅非常爱吃小龙虾与一些生冷食物。

小梅前往省疾控中心进行寄生虫抗体检测后,证实了医生的猜测。检测结果显示,小梅的华支睾吸虫IgG抗体和曼氏裂头蚴IgG抗体呈阳性,确诊为华支睾吸虫病,又称肝吸虫病。

经过对症治疗后,小梅的病情马上有了好转。

医生说,华支睾吸虫可寄生于人体肝胆管内,所引起的寄生虫病叫华支睾吸虫病,又称肝吸虫病。小梅平常偏爱吃生鲜食物,经常食用未经煮熟含有肝吸虫囊蚴的淡水鱼、虾、蟹而感染。

华支睾吸虫感染时无明显临床症状,重度感染时在急性期主要表现为过敏反应和消化道不适,包括发热、胃痛、腹胀、食欲不振、四肢无力、肝区痛、血液检查嗜酸性粒细胞明显增多等,严重感染者伴有头晕、消瘦、浮肿和贫血等,在晚期可造成肝硬化、腹水,甚至死亡。这次小梅的病情是发现得早,经CT检查肺部也无实质性问题,如果不引起重视,及时通过正规途径就医检查,恐怕后果会比较严重。

医生表示,由于环境原因,一般像小龙虾和普通河虾体内都会有寄生虫,有传言称醉虾醉蟹、生鱼片使用的醋、酒和芥末等能够杀死寄生虫,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此,吃醉虾、醉蟹、生鱼片等这类生冷食物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在煮熟后再食用。

而出院的小梅则心有余悸,她说,以后再也不敢吃生鱼片等生冷食物了。 

推荐阅读:

杭州中小学新学期校历出炉 寒假秋假已定

杭州2.9万套存量写字楼、商铺 能否改为住宅出租

"天鸽"直扑云南 杭州继续和最后的高温激战

浙A车牌竞价双双破五万后 政府终于要出手了!

假装帮忙 女子称在杭州城站火车站遭男保安猥亵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萧山日报(xiaoshanribao)、央视新闻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面条含塑化剂?黄鳝吃了避孕药? 看权威实
二胎妈妈六周前查出“隐患” 胎儿医学联合
台风“玛莉亚”正在路上 杭州严阵以待
杭州城东率先依据“大数据”调整社区微公交
浙A牌"二次摇号"报名结束 这些焦点你知
大数据赋能结婚行业 金犀奖杭州启幕
体验典范 乡愁榜样“缙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
陕西27岁警察新婚40天殉职 数百民众走
南昌交警办事厅两重天:工作人员吹空调群众
科研玉米被村民偷摘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