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红色预警!杭州今早刷屏的“天真蓝”是前兆?市气象台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13:12   

一大早

大家的朋友圈

都被一抹碧蓝刷屏了

湛蓝的天空

如同海报中的景致一样

好看到让人

怀疑自己的眼睛

这样的蓝天白云

和即将到来的台风有关系吗?

很多网友有这样的疑惑

为此,记者专门询问了杭州气象台的专家

湛蓝天空和台风没多大关系

夏天经常能看到

杭州市气象台服务岗副科长叶春表示,今天出现的湛蓝天空,是受到副热带高压影响的结果。热带地区空气上升,移动到副热带地区后下沉,由于空气是从海上过来的,所以较为纯净。

在副高控制的情况下,这种蓝天白云较为常见,大家在夏天常能看到这样的现象,与即将到来的台风并没有多大关系。

而明天,大家会看到碧蓝的天空上,云团的移动加快,这是受到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另外,明天有时还会有降雨出现。 

台风预警升至最高,红色!

“玛莉亚”来势汹汹

继昨日升级成橙色预警后,超级“玛莉亚”再次“变身”!今天上午,台风预警已升级至最高级,红色!这也是今年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目前,“玛莉亚”路径将绕过台湾,直接登陆闽浙,这样台风内核区会避开台湾地形对其的破坏,登陆时强度会很强。当年台风“莫兰蒂”,也是绕开台湾,登陆厦门,带来十分恐怖的风雨。

另外,经过台湾岛前后,“玛莉亚”还有可能出现“瘦身”,甩开外围云系,成为个头小但破坏力十足的微型台风。举例当年的台风“桑美”,影响区域不大,但核心区域的强度很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部分综合中央气象台、浙江发布、网络等 记者 汪丹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