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中小学生体质监测就要开始了 用什么方法可以跳得更快?
2016-09-29 06:51:32 杭州网

杭州跳绳最快的小朋友一分钟能跳几个?

10月的体质监测就要开始了

这两天杭州中小学生都在苦练跳绳

用什么方法可以跳得更快?

杭州中小学生就要体质监测了 怎样跳绳跳得快?

长寿桥小学,孩子们在练习花式跳绳。 记者 葛亚琪 摄

这两天,杭州中小学生都在忙着做同一项运动——跳绳,学校操场、小区空地、街头巷尾,都能看到小朋友猛练跳绳。因为一年一度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就要开始了,体测的项目有跳绳、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其中跳绳是主打项目,也是每个学校老师抓得最紧的运动。

孩子苦练跳绳,家长也没闲着,站在一边计数,或者拍摄视频传给老师。网络上各种家长群,对孩子跳绳的事情讨论也很热烈——“儿子班上一个女同学一分钟能跳210个,听说学校里还有一个高手能跳300以上的。”“儿子太胖了,一边跳还一边移动,磕磕绊绊跳了95个,已经满头大汗,气都喘不上来了,真被逼疯了。”“刚上一年级,老师就跟我们说10月份有体质监测,男生一分钟跳109个,女生117个才算满分,压力很大啊。”

长寿桥小学一位小朋友

每天练习跳绳5000个

前天下午3点,天杭实验学校六(1)班体育课,90后张老师教学生进行速度跳、耐力跳等跳绳动作的练习。

张老师一声令下,只听到同学们绳子的呼呼声,刚开始大家差别不大,但到后半段,距离就出来了。有的不断被绊到,有的速度慢下来了,有的小胖墩动作不协调,已经跳不动了。

之后,张老师现场组织了一场比赛,7个表现较好的同学,比一比谁在一分钟内跳最多,奖品是一块巧克力。

7位同学,身材都比较匀称。据他们自己介绍,平时在家都练得比较多,有的暑假跟着爸妈出去旅游,在酒店也不放松,天天练习。

现场比赛,一位瘦个子的男生得了第一名,成绩是,并脚跳,每分钟210个。

长寿桥小学,跳绳是学校的特色项目,学校里有个“三跳”社团,成员在区里、市里的跳绳比赛上都得过奖,名气很大。

程海华老师是“三跳”社团的指导老师。他说,“三跳”社团主要是五六年级小朋友参加,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速度和力量都上来了,比较容易出成绩。最近社团招了新成员,表现都不错,但比起刚毕业的那批六年级学生,社团新成员们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程老师邀请了9位小朋友秀本事。

先是双脚跳(也叫并脚跳),这是体测时的标准跳法。小朋友们一字排开,刚开始,大家都在互相聊天。教练一声预备,9个小朋友马上拉紧绳子,做好准备。一声“起!”,每个人都像上了发条一样,在原地快速弹跳,绳子呼呼作响。最后计数,30秒钟,跳最快的男生,成绩是130个。

接下来,同学们开始原地跑步跳(也叫单脚跳,跳绳时单脚离地,就像跑步一样)速度也是飞快,有同学一分钟跳了240个。

以上两项都是比较常规的跳法。程老师又让小朋友们示范了双飞跳(跳起来时候,绳子绕着人甩两周),麻花跳、交叉脚后跟点地跳等,小朋友们的动作轻盈,姿势优美。看着轻松,其实运动量不小,跳了20分钟,有的小朋友衣服都已经湿透了。

说起为什么要跳绳,小朋友们七嘴八舌,“为了享受运动的乐趣!”“为了长高。”

长寿桥小学“三跳”社团的小朋友报料,学校里跳得最快的是徐蔚杭,是位瘦瘦精干的小男孩。小朋友叽叽喳喳说:“他是运动高手,不仅跳绳好,踢毽子、跑步、沙包都很不错。”徐蔚杭低调回应:“我喜欢跳绳,跳满200个的成绩是48秒(六年级体测标准满分每分钟要跳165个)。我每天都在家里练习,每天跳绳5000个左右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余文冲 张琦    编辑:郑海云    
     图库
五彩秋色帽儿山
广西:文明之花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原来这些美术馆都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红十字会14支应急救援队驰援丽水灾区
·大江东有效投资再添大手笔 广汽改造项目正式...
·小心!两女贼用这种手法偷走杭州服装店店员手机
·国庆预计2150万人次乘坐 杭州公交将增加班次...
·玩笑开大了!杭州大叔狂吃27粒感冒药差点没了命
·光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落户杭州
·受台风“鲇鱼”影响 杭州今起多阵雨
·进口椰子油乱贴有机标签 超市退赔买家6720元
·专车被罚 司机吐槽平台"见死不救"拒分担罚款
·四川一贫困村每户按灯收电费 每灯每月收40元

木卫二疑有"喷泉" ...

致命小行星来袭或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