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上半年“成绩单”出炉!大盘上演“蹦极”行情
2018-07-04 08:29:34杭州网

7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创下两年多的新低,这无疑让投资者的信心再一次受到打击。但就在昨天,“剧情”发生了反转。7月3日,沪指早盘低开低走再创年内新低,深证成指创三年新低,在临近午盘时三大股指完成探底。但午后,三大股指均快速拉升至翻红,上演了一波“V型反转”。截至下午收盘时数据,沪指达到2786.89涨0.4%,创业板指收盘1607.12反涨1.18%。

作为2018下半年A股交易市场的开篇,面对起起落落的大盘指数,有的人断然清仓,有的人则选择“逆势”满仓穿越,那么作为普通投资者,该如何走好下半年的“投资之路”?面对新鲜出炉的A股上半年成绩单,大家又如何踏准每一次的行情波动呢?

A股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大盘上演“蹦极”行情

回顾刚过去的2018上半年,大盘从阶段新高到阶段新低上演了一波“蹦极”行情。上证指数在2018年1月29日涨至3587.03点创下“熔断”以来新高,随后掉头向下,在6月份接连失守3000点、2900点甚至2800点关口。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3.90%,创业板累计下跌8.33%,有着“漂亮50”之称的上证50指数也下跌了13.30%。个股数据方面,3528只A股中有2916只个股下跌,占比达到82.65%,更有1805家跌幅超过20%。其中,包括*ST富控、退市昆机、*ST保千在内的6只个股跌幅甚至超过了80%。

对于A股上半年走势逐渐疲弱,新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郭剑表示,由于人民币与美元的联系一向紧密,在美联储上半年加息动作较为频繁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逐渐收紧,导致货币流动性减少,反映在市场层面即为贷款、拆借利率的相对走高,而这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与此同时,随着上半年房地产新盘价格的变化,资金有所转移,投入股票的资金就相应减少了,这也是影响上半年A股行情的一个因素。”郭剑表示,在整个国内经济形势还不太明朗的环境下,以银行和保险为代表的企业整体业绩不太理想、增速没有往年快也是影响A股行情的重要因素。

超三成牛股诞生于此,医药板块成牛股“集中营”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A股市场如此艰难的环境,依然有部分个股不畏艰难、逆势抗争、表现不俗。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除去上市一年以内次新股,涨幅超过50%的个股依然达38个。通过梳理发现,超三成牛股来自医药行业,医药板块成了名副其实的牛股“集中营”。如疫苗概念康泰生物、半年报大幅预增的正海生物,今年来涨幅均超过90%。紧随其后的分别是计算机类、化工涨价类、消费品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拱墅区2019年计划建1300余套蓝
#新春走基层#传统民俗迎新春 “十里银湖
158万元!杭州这个小区过年给业主发巨额
打防融合 浙江警方“天朗计划”构建反
#新春走基层#百位孤老环卫同吃“年夜饭”
#新春走基层# 探访千岛湖引水工程城北线
为有面 他疯狂为丈母娘这样置办年货 悲剧
最孤独鸭子被咬死!遭到多只狗攻击 众人悼
北京海淀区发生外卖员因获差评杀人案?警方
"虐童入刑"成常识 携程亲子园虐童案8被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