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良渚文化村业主发起“顺风车行动” 免费接送邻居们往来地铁站
2018-01-10 10:18:30 杭州网

最近,地铁2号线良渚站外,不少私家车驶过古墩路东西大道交叉口的红绿灯,就会靠边摇下车窗大喊:“有没有良渚文化村的?”

这可不是黑车在揽客,而是良渚文化村业主们发起的顺风车行动,解决邻居们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车带人”与“人求车”

昨天傍晚五点多,我从良渚站A口出站,刚巧遇上正在等车的业主丁女士。她是杭州一所高校的教授,研究当代影视文化,“我是第一次体验,5分钟前在业主搭车群里问有谁顺路接吗?马上有人回了。”

不一会,车到了。车主池沙汀是位退休的健康管理师,住在柳映坊,与丁女士要去的秋荷坊就一街之隔。路程才两公里,她们一路上相谈甚欢,下车后一句“谢谢”结束了短暂的缘分。

池阿姨说,她每天出门前都会以“车带人”为前缀在微信群里发布信息,看到合适的“人求车”信息也会接下;傍晚回家也会在群里发预告;短短几天,她结交不少过去三年都不曾相识的邻居。

“你想哪天我要去机场,肯定也不会开车,也需要邻居们送我去地铁站。”她笑着将这份热心浓缩成八个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北归、南回、东渡、西进……

良渚文化村各小区都开始行动

周宏,白鹭郡北业主,是这次顺风车行动的发起人之一:“我们是12月31日成立的,到现在已经有300多个热心司机参与,覆盖一半的业主。”

因为由郡北业主发起,他们起了个名字“北归行动”,在回家的方向,还专门设计了黄底红字的“北归”辨识牌。

每天早晚高峰是微信群最活跃的时候,深夜里满屏又是“明天8点探梅里三期北门出发去良渚站求顺路”“明早7点出发地铁口可以坐三人欢迎@我”等互动信息。

在郡北的出入口还专门摆放了一块写有“地铁站搭乘点”的牌子,方便不擅长网络社交的老人们。

郡北业主们声势足,郡南的业主们也不甘落后,经过一番商议确定了绿底白字的“南回”辨识牌。

北归、南回、东渡、西进、竹径、阳光、贤归……这些天,良渚文化村各小区都陆续开始了顺风车行动,还取了各具特色的搭车行动名,物业公司也专门制作相关辨识牌和黄丝带分发给热心的业主们。

“出门没问题,从地铁站回村时可以通过辨识牌、后视镜上的黄丝带识别顺风车,有需求的业主系上黄丝带也容易辨认。”物业主管陈翔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正义来的较晚 但不缺席 桐庐抽丝剥茧侦破一 ...
·浙江晒出2017年“三改一拆”成绩单
·杭州市总工会评选表彰100个工人先锋号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出租车里装伪基站 的哥群发短信超千万条被拘
·内蒙古现“三个太阳”奇观 网友:后羿来一趟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