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外资企业变更事项 只需点点鼠标
2018-01-10 10:28:34 杭州网

下沙“最多跑一次”跑出“开发区速度”

“以前要来回跑几趟,还要等上大半个月,现在都可以网上办理了,3个工作日就搞定!”杭州出口加工区日资企业员工小余在办理外商投资企业变更事项时,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大为赞赏。

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深化商事体制改革,提高政府行政审批效率,提升办事速度。

前不久,小余要帮公司办理外商投资企业变更时,被告知只要在网上操作即可,一大部分繁杂的材料也不用交了。“打开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点击‘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只要文件准备齐全,一项项操作下去,也就10多分钟够了。”小余大舒了一口气。

出口加工区综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出不少努力,对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企业,实行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的备案管理改革;将企业原本的递交纸质资料后审批,改革为企业在网上填报企业信息、上传资质信息的备案管理,全程无纸化的审批流程让企业在办公室就能完成上报。

朱小姐所在的公司,是下沙一家专业为企业提供公司注册、代理记账报税等财务管理服务的专业会计机构,以前,她常要在行政服务中心和企业两头跑,为企业办理各项业务。比如,办理会计代理记账机构审批,至少需要跑两趟行政服务中心:一趟是上门报送纸质申请材料,一趟是领取行政许可证书。

去年3月,省会计代理记账机构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开发区财政局将代理记账机构审批业务全部纳入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这样一来便大大减少了申请所需的材料数量,由原6项简化为3项,精简率达50%!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只需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上传申报报告、书面承诺、内部规范三项电子申请材料,在系统后台完成核对审批和备案管理后,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将通过中国邮政速递寄达。”

上月底,在我市统一部署下,房管部门以办事群众的“一件事”为标准,与国土、税务部门通力合作。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其中十个点之一,设立了三个综合窗口,实行房屋交易、税收与不动产登记“四个一”受理模式。据统计,“四个一”模式运行一周以来,“一窗受理”交易确认量达238件。

“通过‘四个一’模式,办事群众从原先需要递交三份材料减为一份,数量减少2/3,综合受理窗口的日承接业务能力也显著提高,真正实现了‘减少路上跑的时间,减少大厅等的时间,减少窗口办的时间’这一目标,让房屋交易办理更加省时、省事、省心。”开发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杭州警方切开半座山寻尸 抽丝剥茧侦破一起故...
·浙江晒出2017年“三改一拆”成绩单
·杭州市总工会评选表彰100个工人先锋号
·男子用积雪糊车牌被罚 司机不服辩解是“天遮...
·女司机不服从指挥谩骂并连扇交警头部 已被刑拘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