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音乐科技创新城”的勃勃雄心
2019-11-29 06:53:0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深秋的阳光明亮和煦,照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宏伟的建筑上,为它镀上了一层金色光芒。

这里曾是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聚焦过来自全球的目光。今后,它还将打造一座音乐的天堂——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2万平方米的孵化基地,就扎营于此。

这是继北、上、广、渝之后,全国的第五个音乐产业基地,也是杭州地区第一块“国字号”的音乐品牌金名片。它以“创新和科技”为着力点,有着勃勃雄心:未来,这座“音乐科技创新城”要成为浙江文化产业的“爆发点”。

一个样本

音乐产业如何融入科技和创新?

位于国博中心A座12楼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是正在基地中“孵化”众多音乐机构之一。

走进学院2000平方米的教学区域,高科技的教学设备处处可见,科技感十足。DJ教室里,调音台、碟机、效果器……几乎囊括了时下最新款、最流行的DJ设备。录间混音教室,大大小小的音箱,能分辨不同频段的声音。最叹为观止的是一台价值200多万元的SSL Duality模拟调音台,上面的旋钮超过1000个,这种世界顶级的调音台,目前在国内不超过10台。

放刺电音学院经理缪泽渭介绍:学院由网易旗下电音品牌“放刺”与全球知名电音制作学院Point Blank共同打造,课程包括音乐制作、DJ技巧、音乐产业以及流行声乐,从制作入门到录音混音再到母带处理,是一所培育电音全产业人才的专业培训学院。

缪泽渭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家学院就是创新与科技结合的产物——学院的成立就是一次大胆创新。目前国内它是第一家系统化、体系化教授电音制作技能的学院。引进的课程体系源自英国合作方,是成熟的音乐制作和DJ学校。“为了让课程更接地气,我们鼓励和引导学员在创作中发掘中国音乐元素;针对蓬勃的电子游戏市场,我们还尝试打造专门面向游戏的音效设计。”整套课程更加符合中国学员特点,让他们学得更轻松。

学院从9月份运营,已经200多名学员来到这里学习,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半数来自浙江省外。许多学员都是零基础,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取得了很大进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啥情况?开着宝马偷电瓶   数目好吓人
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杭
农村文化礼堂如何“建管用育融”?西湖区政
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的“智能时代
杭州1500余家餐饮单位接入城市大脑!手
杭州钱潮路上新增一个公交站 2条线路停靠
什么情况?杭州手游超级玩家被法院判罚50
敦煌一景区每年"挖出"百部手机 网友:我
上班期间冲奶粉烫伤算工伤吗?法院这样判
四川德阳中江县小客车与摩托车相撞 致摩托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