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送30把爱心伞的老夫妻 找到了!杭州这群人已修复并送出4000多把伞
2020-09-08 07:38:42杭州网

湖滨微笑亭一下子多了30把爱心伞,这两个专程从临平送过来的老人,你认识吗?》报道后续

“一把伞一座城”活动推出6年,已修复并送出4000多把伞 还有两万多把等待维修再利用

都市快报

上星期六(9月5日),西湖边为游客市民义务服务的湖滨微笑亭,一对80岁左右的老人专程从临平坐地铁赶来,笑呵呵地从买菜的小推车里搬出一个蛇皮袋,里面是30把雨伞。两位老人说,杭州是旅游城市,来旅游的人玩的时候难免会碰到下雨,这些雨伞可以给那些需要的游客。两位老人捐完伞就回去了,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志愿者们委托快报帮忙寻找这两位老人,要在爱心簿上登记上他们的名字,再对他们说声谢谢。(详见都市快报9月7日A03版报道)

昨天,一位吴女士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说,这对老夫妻和她住在临平同一个小区,经常见到,但不知道具体住在哪一幢哪个单元。

昨天傍晚,我来到临平毓秀家园。很多居民吃完晚饭,带着孩子在小区广场玩耍。我拿着照片问了好几个人,都说经常看到这对老夫妻,住在×幢×单元1楼。我找过去,敲了很长时间,都没人应。听一位大妈说,老两口这个点应该出去散步了。

昨晚8点半,我出去吃了口饭再次回到小区,远远就听到屋子里放着歌曲,是毛阿敏唱的《历史的天空》。

敲门,老夫妻都在,正坐在椅子上扇着扇子休息。

大伯应玉奎,85岁,大妈朱美球,75岁,都是丽水缙云县人。

他们结婚已57年,有4个女儿,最大的53岁,最小的45岁。小女儿在杭州读书工作结婚买房,他们也跟着来到杭州。

这30把伞是怎么来的?

大伯说,大女儿在丽水老家是做雨伞生意的,今年因为疫情,生意不好,雨伞积压蛮多,大女儿拿了几十把到杭州来,一直放在家里。

前阵子,二女儿来家里,说父母应该把家里没用的东西清一清,像这些雨伞,放的时间长了都旧了,卖也卖不出去,该扔就扔吧。可老两口节省了一辈子,舍不得扔啊,说这些伞看着旧,都还没用过,不如送给别人。大伯之前看新闻知道,西湖边有微笑亭,专门有人把收来的旧伞修好,下雨天送人。老两口一商量,上星期六上午,花了一个多小时,用买菜的小轮车拉着30把伞,坐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站,去西湖边给微笑亭送伞。他们对接收这些伞的志愿者们说,杭州是个旅游城市,来旅游的人玩的时候难免会碰到下雨,这些雨伞可以送给那些需要的游客。


“多么朴实的老人,多么朴实的行为,多么朴实的语言。就是他们这些朴实无华的普通市民,激励着我们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志愿者马翔当天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时激动地说。

应大伯和朱大妈这30把伞,接下来会和其他的爱心伞一样,在下雨天免费赠送给西湖边的中外游客。

昨天,热心志愿者们在拆解维修旧伞。

2014年,杭州环保志愿者总队开展了“一把伞一座城”活动,口号是“不让废伞流入垃圾桶”。6年来,他们收到的废伞有30000多把,志愿者们已经修复了4000多把,分别送到西湖边的6个微笑亭,还有社区、学校和沿街商铺的“爱心借伞驿站”,下雨天免费送给没带伞的人们。

现在,不断收来的废旧雨伞在志愿者总队办公室已经堆得像座小山,都在等着志愿者们拆开和修理。

昨晚,孙毅副总队长花三个小时一口气拆了120把废伞,挑出比较好的修复,修不好的把伞布留下,洗干净后再做成购物袋和围裙等等。

孙毅说,最近浦江36位环保志愿者,自带工具,专门赶到杭州帮助拆伞维修,非常感谢他们。

“今天早上,刀矛巷小学2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也来到总队,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拆废伞二百来把,并把拆下来的伞布清洗干净,也非常感谢他们!”

“现在堆在我们总队的废旧雨伞还有很多,我们也一直在想办法,把‘一把伞一座城’活动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传承戏剧文化需壮大年轻队伍 茅威涛“芥子
1分钟开单新冠检测自助服务! 浙二互联网
福利!杭州70岁以上老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
杭州市民又将多个散步好去处 21个足球场
荒唐!大巴车停在高速硬路肩上等客 司机:
凌晨一包裹“遗落”高速 司机竟浑然不知…
48岁转岗做“程序员”他是拱墅区最会用计
印度老人感染新冠病毒 被4个儿子扔在井边
判了!全国罕见!
四川发生命案:夫妻在家中双亡 疑为丈夫纵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他们对接收这些伞的志愿者们说,杭州是个旅游城市,来旅游的人玩的时候难免会碰到下雨,这些雨伞可以送给那些需要的游客。两位老人说,杭州是旅游城市,来旅游的人玩的时候难免会碰到下雨,这些雨伞可以给那些需要的游客。(详见都市快报9月7日A03版报道)昨天,一位吴女士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说,这对老夫妻和她住在临平同一个小区,经常见到,但不知道具体住在哪一幢哪个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