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头像和昵称一模一样!骗子混入班级群冒充班主任收钱 浙江有家长差点被骗!
2020-09-07 18:34:5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新学期刚开学一周时间,不少骗子打着“补课”“资料费”“补习班”的幌子,对学生家长开始新一轮的诈骗。台州市黄岩区的一所中学的班级群里,最近就发现混入了骗子。

9月6日傍晚,在黄岩区新前街道某中学的班级群里,“班主任”发出了一条收费消息:“@全体成员,因疫情时期,特殊情况,学校推出一款补习资料,主要补习语数外三个重要科目,一共有三套资料,还有专业老师网上辅导,资料费共计180元。请家长们发红包到群里,备注好小孩的名称,谢谢家长们的配合。”

消息一发,班主任张老师的手机“炸了锅”,不少家长来私信张老师询问补课资料的事。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张老师不明所以,和家长沟通后,张老师这才知道“自己”在群里发了一条收费消息。

群里的这个“班主任”无论是群昵称还是头像,都和张老师一模一样,乍一看难分真假。面对群里的消息,张老师赶紧在群里澄清,并将这个假班主任移出班级群。所幸,澄清及时,家长没有上当受骗。

同时,张老师立刻把骗子混入群内诈骗的情况告诉了学校的法制副校长任警官。任警官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学校在各个班级群内转发澄清消息,防止再有其他家长受骗转账。

通过初步调查,这个“班主任”的微信是班级里一个同学的微信号,许久未用被盗号,这才让骗子钻了空子,在群中冒充班主任发布诈骗信息。

任警官表示:“这次老师和家长的防范意识很高,没有让骗子得逞。开学阶段是诈骗高发期,接下来我们民警会陆续到辖区内的各大学校给师生上安全防范课,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能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刘冰菲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将多个散步去处 21个足球场大公园将
荒唐!大巴车停在高速硬路肩上等客 司机:
凌晨一包裹“遗落”高速 司机竟浑然不知…
48岁转岗做“程序员”他是拱墅区最会用计
101件优秀作品入围浙江省第11届音乐舞
临安山核桃开杆!高品质带动产业发展
白露到 杭州临安区山核桃开杆采收(图)
湖南张家界一男子学校附近持刀伤人 4名学
贵州安顺:“网红景点”再酿悲剧 一旅友遇
“世界上最孤独的大象”被解救 曾被关35

杭州影像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