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数字新城提出“一主三特”产业规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2   

浙江日报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入快车道。地处长三角大湾区核心节点的海宁许村镇,依托G60科创大走廊和融杭桥头堡的区位优势,正在演绎一场数字产业的新蝶变。

8月26日,杭海数字新城产业规划发布会暨海宁市“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许村镇龙渡学堂举行。发布会以“新机遇、新发展、新融合、新分享”为题,正式发布杭海数字新城“一主三特”产业规划,并为21个“双招双引”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

“一主三特”产业规划发布

海宁位于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内,2018年启动编制《海宁杭海新城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划出许村镇、长安镇(高新区)和盐官度假区共230平方公里,打造瞄准数字产业的“杭海新区”。

目前,杭海数字新区已被列入《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定位“接轨沪杭的科创新区、拥江发展的产业高地、深度融杭的品质新域”。

当天的发布会上,杭海数字新城产业规划正式出炉,明确以智慧物联AIoT产业为核心,以区块链、智慧医疗、数字时尚产业为特色,形成“一主三特”产业体系。

智慧物联AIoT产业瞄准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目标是建设一个“孵化—研发—中试”等多样化的产业载体,打造环杭州AIoT科创及服务产业集聚高地。

数字医疗产业计划引进数字医疗行业领军的创投机构,搭建集人才培养、创新孵化为一体的数字医疗产业创新平台。

数字时尚产业目标是形成从前端设计、中端智造,再到后端直播销售的完整体系。

区块链产业,杭海数字新城依托“浙大系”研发能力,打造一个“技术社区+产业生态+城市场景”的产业生态,目标是建设长三角地区最富活力与特色的区块链产业社区。

网新科创产业集团副总裁姚晓骅表示,下一步,各方力量合力推进将“杭海数字企业总部综合体”打造成为“杭海数字新城”标杆项目,成为海宁市数字产业和人才的集聚高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石潇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海数字新城的产业引擎建设始终围绕“数字”展开。数字医疗产业计划引进数字医疗行业领军的创投机构,搭建集人才培养、创新孵化为一体的数字医疗产业创新平台。数字时尚产业目标是形成从前端设计、中端智造,再到后端直播销售的完整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