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腾“云”驾“物” 赴一场科技盛宴 2020云栖大会将首次面向全球在线举办
2020-09-08 08:20:16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第12年,云栖大会从“云”上来。记者9月7日获悉,2020云栖大会将于9月17日至18日在线上举行,届时,阿里巴巴将在主论坛环节发布云计算和机器人领域的突破性进展。

本次大会主题为“数智未来 全速重构”。阿里云智能副总裁、云栖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刘湘雯介绍,整场大会将设置“3+300”的内容场次,其中包含两场主论坛、一场线上展,同时还设有100场分论坛和专场、100个城市站点线上线下联动和100大新品发布,涵盖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量子计算、芯片、AIoT、组织协同、新零售、新金融、数字政府等领域。

这是云栖大会首次在线举办。作为全球顶尖的科技盛会,2020云栖大会将聚集超过1300位重磅嘉宾,其中包括82位顶级学者和院士、303位知名企业管理者,同时将有超过1万名开发者以在线编程的方式参与到大会中。相较往年数十万人赶赴杭州、一票难求的盛况,今年大会将免费面向全球观众。

在内容设置上,本次大会首次推出“云栖数字风云榜”“走进数字样板间”“达摩院和TA的朋友们”“云栖青年档案”等多档新栏目,重点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物种三大板块。其中,“达摩院和TA的朋友们”将通过3D重建技术,通过可视化体验带大家感受达摩院的硬核技术;“云栖数字风云榜”则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联合阿里云研究中心,首次发布十大数字经济趋势;“云栖青年档案”聚焦90后年轻技术人的梦想,展现新一代技术人的追梦旅程。

“新技术是云栖大会不变的主题,而在新产业板块,我们会更关注数字化、智能化对产业带来的变化。”刘湘雯介绍,今年大会首设的数字样板间板块将联动红蜻蜓、光明乳业、良品铺子等13家企业,展现数字化对企业组织架构、业务逻辑、工作岗位带来的立体变化。而今年首次开辟的新物种板块则更关注数字化、智能化科技与消费类电子产品之间的“化学反应”,大会期间,包括天猫精灵、九阳、松下电器、科大讯飞等品牌将首发智能生活相关新品。

为让全球科技爱好者交流互动,本次大会还将在35个城市的百个站点设置线上线下联动的“百城汇”会场,通过线下沙龙、演讲等形式,围绕区域经济及产业进行深入互动。刘湘雯透露,“百城汇”将更关注本地化生态,走进拉萨、西宁、昆明、银川等西部城市高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祝梅 见习记者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分钟开单新冠检测自助服务! 浙二互联网
福利!杭州70岁以上老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
杭州市民又将多个散步好去处 21个足球场
荒唐!大巴车停在高速硬路肩上等客 司机:
凌晨一包裹“遗落”高速 司机竟浑然不知…
48岁转岗做“程序员”他是拱墅区最会用计
101件优秀作品入围浙江省第11届音乐舞
印度老人感染新冠病毒 被4个儿子扔在井边
判了!全国罕见!
四川发生命案:夫妻在家中双亡 疑为丈夫纵

杭州影像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在内容设置上,本次大会首次推出“云栖数字风云榜”“走进数字样板间”“达摩院和TA的朋友们”“云栖青年档案”等多档新栏目,重点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物种三大板块。这是云栖大会首次在线举办。阿里云智能副总裁、云栖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刘湘雯介绍,整场大会将设置“3+300”的内容场次,其中包含两场主论坛、一场线上展,同时还设有100场分论坛和专场、100个城市站点线上线下联动和100大新品发布,涵盖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量子计算、芯片、AIoT、组织协同、新零售、新金融、数字政府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