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个小区来了一只白貂 还会游泳!会不会是从山上来的?专家确认是宠物貂
2020-07-22 08:00:58杭州网

宠物医生确认是宠物貂

昨天,我们把视频发给了杭州动物医院院长张旭,张旭说,这很好辨别,体型较小、已经绝育、没有臭腺、毛发油亮,肯定是宠物貂。

宠物貂又名雪貂、安格鲁貂。杭州是没有野生貂的,所有的宠物貂都是专业养殖场里出来的。因为看起来“萌萌哒”,宠物貂在杭州的养宠圈子里流行过一段时间,宠物貂有褐色、黑色、白色和混色,像这种纯白色的雪貂,市场售价一般在两三千元左右。

“这种宠物貂非常灵活、好动,喜欢窜来窜去,体型又比较小,身体柔软,如果主人没有严加防范,很有可能从家里偷溜出来,或者主人带它散步的时候没有套上吊带,都是有丢失的可能的。并且雪貂不如猫狗那样聪明,一旦从家里出来,就很难再找到回家的路了。”张旭说,如果主人没有主动找,这只小貂可能还在小区里游荡。

另外,对于小区里出现的宠物貂,居民们也不用太担心,宠物貂从专业养殖场被购买的时候就已按要求打过疫苗了,并且要做去臭腺和绝育手术,后期也要定期去宠物医院打疫苗。所以,出现在小区里的宠物貂不具有野性的攻击性。

雪貂没学过游泳为什么敢往水池跳?

四条腿的动物都天生会游泳吗?

雪貂既然是从养殖场买的宠物貂,肯定没专门学过游泳,为什么一获得自由就敢往水池里跳,还游得特别欢快?

雪貂的游泳技能是天生的吗?有人说,四条腿的动物都天生会游泳。

这是真的吗?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没有科学的回答,不好说。

关于四条腿的动物会不会游泳的问题,知乎上还有个讨论专题,网友们饶有兴趣,参与度蛮高。

有网友说,哺乳动物的身体结构决定了它们都会游泳,但许多哺乳动物的生活不依靠水,游泳能力就退化了,比如人。

大家想了想,好像真是那么回事,日常能想到的四条腿动物似乎都是天生会游泳,比如狗、猫、老鼠……还有网友补充,猪也是游泳项目的优秀选手。

兔子、羊会不会游泳?有网友表示,见过。

大象、老虎和狮子会不会游泳?网友们的回答是,当然会,《动物世界》里播放过它们游泳的英姿。

那么问题来了,哪种四条腿动物最不会游泳?

网友的回答出奇一致——长颈鹿。

看来,腿长也未必能成为游泳健将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严丹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司200人上山团建 自认体力最好的一位
教育基地+精品路线 富阳区正打造全国新时
今年全省第一场重要的足球赛事在杭州下城开
真枪实弹大比拼 以赛促训练强兵(组图)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
凌晨  杭州大姐送路人贵重首饰后 被两小
三墩镇“民生直达”平台太暖了!12项惠民
喀什网警:钟南山没有来新疆 请大家不要放
看视频、逛网店……你的网络足迹正在被追踪
微信群二维码被廉价倒卖,小心有人入群诈骗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关于四条腿的动物会不会游泳的问题,知乎上还有个讨论专题,网友们饶有兴趣,参与度蛮高。那么问题来了,哪种四条腿动物最不会游泳。网友们的回答是,当然会,《动物世界》里播放过它们游泳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