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伙自觉体力好 把越野当作嬉戏 迷途深山的他能否脱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12:09   

杭州公安

2020年7月18日上午,杭州某公司组织员工前往临安区於潜镇杨洪村蝴蝶谷进行团建活动,28岁的员工小宇,由于平时经常登山锻炼,体力较好,也有一定的户外经验,在大队伍出发后,小宇一开始是处在在队伍中间,后来觉得队伍行进的速度太慢,就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然后逐渐脱离队伍,开始游山玩水……

2个多小时后,他发现自己找不到大队伍了,朦胧夜色将他困在了深山当中,为了尽快让小宇脱险,警方联合专业救援队彻夜组织开展救援行动...

参与越野活动的200人少了1个

报警后警方立即出动

参与本次越野活动的公司员工一共有200人,他们被分成10个小组,每组10人,在当天13时左右在於潜镇杨洪村出发上山,经过3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后,于16时左右下山,“197,198,199,199?”活动组织者王经理在清点人数时候,发现原本是200人的队伍,下山的只剩下199人,“小宇没在!”仔细对比名册后,王经理发现少的那个人是28岁的年轻员工小宇,由于觉得山中没有信号,大家出发的时候都没带手机,所以无法通过手机联系上小宇,于是王经理立即组织人员上山寻找,很快2个小时过去了,找了一圈没有发现小宇踪迹,眼看天色渐渐暗下来,他们选择了报警求助。

接警后,临安公安於潜派出所值班所领导徐挺考虑到天色已黑,小宇面临的危险性比较大,他立即启动联合救援机制,联系了狼行、北斗、户外等专业搜救力量一起前往搜救。19时左右,徐挺带领所里队员到达现场,首先向活动组织者了解了基本情况,看着眼前的蝴蝶谷被一望无边的夜色所笼罩,徐挺觉得这将是一场硬仗。

社会搜救力量陆续到位

救援队员分批次上山搜寻

19点20分左右,徐挺和几个先到的搜救队员进行简单的商量后决定:时间不等人,先安排6人上山搜寻,等其他搜救人员到齐后再进一步商讨搜救方案。随后,第一批上山的6名搜救队员带上对讲机、手电筒等装备后就开始进山开展救援工作。一小时后,随着其余搜救队队员的逐步到位,由警方、当地村民、社会救援力量等60余人组成的联合救援队整装待发。

对比地形图进行分析后,徐挺安排第二批队员分水路、山路两路上山搜救,到公司同行人员所称的小宇最后出现过的地段附近进行搜寻,徐挺和其他几名经验老到的搜救队员一边用对讲机联系山上的队员,实时掌握情况,一边根据搜救情况实时调整搜救方案。蝴蝶谷地形复杂,特别是山峰附近的路充满各种峭壁,搜救队员只能打着手电筒,艰难前进开展搜寻。期间山中下起了大雨、起了大雾,能见度很低,救援队员冒着大雨、不敢轻易放过山中的每一处进行搜寻。

经过7、8个小时的紧张搜寻,整个山谷和附近的山都找遍了,直到7月19日3点钟,还是不见小宇踪影。小宇到底在哪里?“小宇!小宇!”山谷中呼喊声此起彼伏。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天色破晓后救援迎来曙光小宇获救后自述在山泉水边睡了一晚眼看快天亮,救援还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徐挺和救援队负责人商讨调整方案,考虑到失联人员有可能会沿着水路自行下山,他们决定将救援力量集中在水路沿线进行搜寻,自己则带领几个队员和4个村民组成临时搜救先锋队进行搜寻。社会搜救力量陆续到位救援队员分批次上山搜寻19点20分左右,徐挺和几个先到的搜救队员进行简单的商量后决定:时间不等人,先安排6人上山搜寻,等其他搜救人员到齐后再进一步商讨搜救方案。对比地形图进行分析后,徐挺安排第二批队员分水路、山路两路上山搜救,到公司同行人员所称的小宇最后出现过的地段附近进行搜寻,徐挺和其他几名经验老到的搜救队员一边用对讲机联系山上的队员,实时掌握情况,一边根据搜救情况实时调整搜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