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迈入数字化服务 “服务直通车”昨天正式启动试运行
2020-06-24 07:26:3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在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来临之际,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复苏和良性发展备受关注。为了更加精准地服务企业,提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召开了2020年度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成员大会。会上对《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进行宣贯,并表彰了2019年联盟优秀成员单位。

“转变服务方式是大势所趋,联盟要发挥行业的引领作用,做好资源整合、提升服务能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勇担社会责任。”杭州市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金建华介绍,联盟成员除了派出精兵强将支援疫情防控、深入“三服务”和“亲清在线”惠企服务等工作,在疫情期间也运用数字经济先发优势,开展活动52场,联盟成员单位在“亲清直播间”等平台开展惠企政策、税务、法律培训等直播活动40余场,观看人数达90万人次,直接服务企业12万家。

作为活动的重磅环节,杭州市惠企服务平台“服务直通车”在会上正式启动试运行,这标志着联盟的数字化服务迈入一个新台阶。下一步,联盟将以精准服务为核心,推进企业梯度培育,强化初创企业的创业辅导与政策宣导,并进一步完善联盟管理体系,利用钉钉的联盟架构和“服务直通车”模块,建立联盟工作绩效评比机制。

为了帮助联盟企业更有效地防范疫情的冲击,与会嘉宾纷纷围绕中小企业的创新和机遇建言献策。“经过这次疫情,制造业企业需要对抗风险能力有重新认识。我建议企业要通过信息化的方式,去简化供应链,降低隐形风险。另外,企业也可以考虑加码柔性生产,丰富同一条生产线的产品品种,这样可以随时调整业务方向,有充足的准备面对突发情况。”杭州智能制造协会秘书长姚晓华说。

北斗文创CEO陶弘岱则从直播带货的角度,为企业送上干货。“大部分企业直播是没有赚回本的,其中普遍存在的误区是,没有提前铺设‘种草’这一环节。”陶弘岱解释道,成功的直播往往需要预先分享推广商品,以激发他人购买欲望,再进行流量收割。“直播的底层逻辑是先建立优质品牌效应,再吸引、收割流量,商品成交的同时也要通过社群裂变扩大影响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骆洋 记者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杭州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抢险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王力宏、
“高水平全面小康,立潮头幸福起‘杭’”大
火车南站月底投入运营 初期开行63趟旅客
改装电动车、销售超标车!有商家被传唤
网上逛街 直播看秀 端午节“直播·清河坊
四川一河道发现死亡男婴 警方通报:身上绑
侠客岛:王振华被判5年,量刑过轻吗?
警方通报山东纪委工作人员东莞办案遇害案

杭州影像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传统糕点热销

紫色花海
”杭州市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金建华介绍,联盟成员除了派出精兵强将支援疫情防控、深入“三服务”和“亲清在线”惠企服务等工作,在疫情期间也运用数字经济先发优势,开展活动52场,联盟成员单位在“亲清直播间”等平台开展惠企政策、税务、法律培训等直播活动40余场,观看人数达90万人次,直接服务企业12万家。作为活动的重磅环节,杭州市惠企服务平台“服务直通车”在会上正式启动试运行,这标志着联盟的数字化服务迈入一个新台阶。”陶弘岱解释道,成功的直播往往需要预先分享推广商品,以激发他人购买欲望,再进行流量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