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人生重要时刻 他犯起“职业病”!“钢铁直男”的婚礼成了防诈骗宣传现场
2020-05-21 09:23:44杭州网

杭州日报

“有一句话想送给大家,希望各位来宾在生活、工作当中,要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祝大家吃好,喝好!”婚礼上,新郎挽着新娘的手,十指相扣,口中却向在场来宾说出了这份特殊的祝福。新娘酝酿许久的眼泪,瞬间“破功”。

在这宝贵的时刻,还不忘防诈骗宣传的新郎名叫王晓炜,是淳安县公安局侦查打击署二大队的一名民警,负责电信诈骗类案件侦办和防范宣传工作。

昨天,这段视频在淳安朋友圈里刷屏。网友说:这民警三句话不离本行,太可爱了。

一句防诈骗宣传的“口头禅”,在场来宾都乐了

这两天,王晓炜在婚礼现场大犯“职业病”的事没少被身边的同事打趣。他说,“我当时太紧张了,脑子里一片空白。防诈骗宣传这些话,平时工作的时候常挂在嘴边,所以直接就蹦出来了。”

紧张不是没有原因的。婚礼前,新娘宋巧娟一再交代,“你知道我泪点低,不能听煽情的话,不要破坏我美美的形象。”

这倒给王晓炜出了难题了,司仪把话筒递过来,聚光灯打在他脸上,全场寂静。他前半程还喘着气,讲得磕磕绊绊,场面一度有点尴尬。

哪里知道一句“口头禅”,全场瞬间都乐了。新娘子都准备“泪目”了,结果被他逗得捂嘴大笑。

“无心插柳”的宣传,希望大家都能记得牢

王晓炜是今年2月从汾口派出所调到淳安县公安局侦查打击署二大队的。淳安县疫情形势渐缓之后,他主要侦办电信诈骗类案件。

今年3月,王晓炜碰到一名电信诈骗案受害人,是位在校女大学生。疫情期间,这位大学生一直没有上学,就想趁在家的时间兼职赚钱,结果接触了刷单兼职广告,被骗子骗光了所有钱,自己的积蓄加上网上贷款,有5万多。

“来报案的时候,她一直哭。我和同事安慰了很久。”王晓炜说,“这个女大学生本来家庭就不富裕,碰上这种事真是雪上加霜。现在,全社会都在严厉打击、强势宣传,但身陷骗局的受害人还是有。我觉得,从思想上防范,很要紧。”

案子办得多了,王晓炜自己也深有感触,“我们以前听到电信诈骗,总以为老年人受害者比较多,年轻人都不太上心。但实际情况中,受害者百分之七八十都是中青年。年轻人的防范意识,其实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强。”

3月份,王晓炜还专门参与录制了一套防电信诈骗情景剧,在当地电视台和网络上播放,给中小学生和家长们上了堂防诈骗“网课”。“我这两天歇下来想想,防电信诈骗宣传要别出心裁,要更加到位,没有比在自己婚礼上做宣传更好了吧。如果大家都能看到,记得牢,我也算是无心插柳了。”王晓炜笑着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严一婷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成立留学人员之家服务中心 学术沙龙
“520”世界计量日 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
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开播 “春雷计划余
备战汛期 建德新安江水库近50亿立方米库
亚组委机关召开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专列抵达杭
乱扔垃圾顶格罚款50元实施首日 江干9位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2岁男童跌入热油桶

杭州影像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五谷杂粮”、“一...

“抗疫影像·档案”...

“十碗头” 亮相旅...
在这宝贵的时刻,还不忘防诈骗宣传的新郎名叫王晓炜,是淳安县公安局侦查打击署二大队的一名民警,负责电信诈骗类案件侦办和防范宣传工作。一句防诈骗宣传的“口头禅”,在场来宾都乐了这两天,王晓炜在婚礼现场大犯“职业病”的事没少被身边的同事打趣。即使是婚礼前几天,王晓炜还一直在杭州参与办理专案,琐碎的婚礼筹备工作只得落在宋巧娟和家人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