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空调滤芯里发现1米长蛇皮!这半个月它不仅活着 还长大了!杭州小区车里盘着一条蛇追踪
2020-05-21 07:50:22杭州网

都市快报

5月3日,毛女士给快报85100000打来电话:我家住西斗门路桃源春居,车子停在小区半个月没开,今天要用车,老公一打开车门就被吓到了,在脚踏板位置发现一条蛇!长三四十厘米,有小拇指粗,嗖一下溜走找不到了!

古荡派出所派来两名民警,消防、森林消防、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都来了,带着捕蛇工具一通找,花了三个多小时没找到。4S店的人建议把车拆了找蛇,毛女士一家觉得成本太高,放弃了。

大家纷纷出主意,有人说放点雄黄,蛇怕雄黄,还有人说车里没吃的,温度高,蛇待不牢会自己游走。

没有其他办法,毛女士只好期待这条蛇能自己主动让位。

快报之前报道过《杭州城西一小区停了半个月没动的车,驾驶室脚垫上竟盘着一条蛇!可能是从这里钻进去的》。

留门、热死、撒面粉 半个月里 车主想了很多驱蛇的办法

这半个月里,家里再没敢开过这辆车,作为家庭顶梁柱的刘先生想了很多驱蛇的办法。

一、给蛇留个门缝。“事情发生后4天里,我连续每天早上八点多,去开车门检查有没有蛇。还担心车门关着蛇出不来了,把驾驶室的门打开,给它留了一条手指粗细的门缝,然后傍晚回家再把车门关上。”但蛇没再出现过。

二、把蛇热死。刘先生听邻居说蛇应该怕热,他就把车的门窗都关上,将热空调开到最高的温度,维持半个小时,想把蛇热死。但蛇无声无息。

三、撒上面粉看蛇的“脚印”。刘先生在网上找到一个办法:在车里撒上面粉,如果蛇还在,出来的话肯定会留下痕迹。他在四个脚垫上都撒了面粉,偶尔去查看有没有痕迹。但连续13天,面粉都完好无损。

想尽了办法,都没再发现蛇,刘先生也松了口气,觉得蛇应该是已经走了。“而且听野生动物救护站的人说,这边的蛇一般是无毒蛇,我想它的外形也差不多是菜花蛇的样子,就没有那么担心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520”世界计量日 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
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开播 “春雷计划余
备战汛期 建德新安江水库近50亿立方米库
亚组委机关召开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专列抵达杭
乱扔垃圾顶格罚款50元实施首日 江干9位
第一届杭州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会员开始招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2岁男童跌入热油桶

杭州影像


“抗疫影像·档案”...

“十碗头” 亮相旅...

城市大脑搭平台 惠...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蛇蜕长1米左右,白色,拿出来后,维修人员仔细检查了刘先生的车辆,没有发现蛇的踪影。刘先生在网上找到一个办法:在车里撒上面粉,如果蛇还在,出来的话肯定会留下痕迹。“我今天开车去4S店保养,维修人员在检查车的时候就在空调滤芯里发现了蛇皮,然后用镊子夹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