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河美食街拉开“天幕” 这里的美食铺子几乎全部恢复营业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7:37   

低头享用美食,抬头是300米长的空中夜景

都市快报

2010年2月,胜利河美食街开街。

多年来,这条街的人气似乎一直都挺旺,靠着自己的风格和招牌,成为了这个城市颇有名气的美食聚集地。

逛胜利河美食街,很像参加美食游园会,油爆虾、干炸带鱼、卤鸭、小笼包等,都在同一个地方相会了。来这里的人,都只有一个目的:好好吃上一顿。

从昨天晚上开始,来这里享受美食,变得更有趣了。

当晚,胜利河美食街天幕启动,一条长300米,宽8米的夜景在空中出现,让大家把酒言欢时,多了几份趣味。

胜利河海鲜大排档新开张

昨晚的胜利河美食街,蛮热闹。

来这里,享受美食当然是最要紧的事。胜利河美食街全长400多米,餐饮店结伴集中在河的北侧。数了数,大概有20多家餐饮店,老头儿油爆虾、青菁酒家、望江门小龙虾等店铺,黑瓦白墙,高低错落有致。

美食街的最西端,靠近德胜巷口的“胜利河·锦鲤中心”,是一个小吃基地。负一楼是百县千碗小吃基地,浙江沿海的特色美食都藏在一楼到三楼,运河的休闲美食,则聚集在四楼到五楼。楼顶是一个屋顶花园,站在这里,可以将胜利河夜景尽收眼底。

昨晚,锦鲤中心一楼的胜利河海鲜大排档开业,海鲜、各色面点、精酿啤酒,在这里都能吃到。3000平方米的大排档,最多可容纳近千人同时用餐。整个建筑也很有海鲜的样子——外立面是一个鱼卵网红造型,巨大的水母标志仿佛带来了一阵海洋的气息。

在这能吃到哪些海鲜?波士顿龙虾、帝王蟹、珍宝蟹、扇贝、海虾、青口贝,都有。你也可以尝尝这里的招牌美食,比如,带鱼饭、海鲜毛血旺、三门青蟹烧豆面、盐烤蛏子拼花螺、酱香牛肋骨、葱爆海参、泡椒牛蛙、老鸭烧豆面。

300米长的“空中电影院”来了

在胜利河美食街,很多人频频抬头,被头顶的“空中电影院”吸引。“杭州胜利河美食街欢迎您、杭州拱墅欢迎您”几个大字循环播放,衬着舒缓的轻音乐,多了几分惬意。

去年底,胜利河美食街开启了提升改造模式。改造完成后,美食街为杭州人送上了一份大礼:一条长300米的“天幕夜景”。

从上塘路口开始,胜利河美食街的上空搭建起了一条长300米的天幕夜景。从昨天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周二、五、六晚上7点到9点半,这里都将会演绎一场“空中灯光秀”。这是一条融入了高科技的天幕夜景,白天是全透明的,入夜后,就开始变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许晓飞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