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杭州,我回来了!免费复学动车抵达火车东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7:44   

都市快报

昨天19:08,D655次列车驶入杭州火车东站,来自湖北恩施的学生小张走下列车,拿出手机拍了一张“杭州东站”站牌的照片,接着大喊一声:“我爱你杭州,我回来了!”

在逐一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后,小张和一同乘车抵杭的同学,由所在学校——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安排专车接回校区,准备开始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

他们乘坐的这列动车,也是长三角铁路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复学开行的首趟跨省定制列车。

“想到就要回到杭州,我昨晚激动得睡不着……”

正在准备发朋友圈向家人朋友报平安的小张告诉我们,得知可以乘坐免费定制动车回杭复学,他提前了几天去做了核酸检测,昨天一早赶到恩施火车站乘车。

“一路上就想着西湖边的风光和杭州的街景,几个月不见,更加想念杭州了!”小张说,他非常喜欢杭州这座城市,甚至已经把杭州视为自己重要的“伴侣”。“火车东站下车后,见到几个月没见的杭州,觉得亲切无比。”

久别重逢的喜悦,让小张情不自禁地喊出了:“我爱你杭州!”这句话很快出现在他的微信朋友圈,成了“杭州东站”站牌照片的配文。

除了马上就要回杭州的激动,小张说,他还在思考着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学习是我到杭州最重要的事,如果我学得不好,都觉得对不起杭州。”

同样在杭州市第一技师学院上学的小胡,为完成复学功课憋足了劲,“疫情影响这么大,之前一直在上网课,定制列车让我们这些家在外地的学生能及时赶回学院复学,真的很感动。入学后,我将与时间赛跑,把耽误的课程尽早补回来,争取早日用学到的药学技能回哺家庭、奉献社会。”小胡说。

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恩施州的城市,杭州市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作用,面向恩施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录取后在杭州第一技师、杭州轻工技师等学院,接受学制3年的免费技工教育。

此次搭乘复学定制列车的153名学生,均为杭州第一技师学院2018级、2019级在读学生。

为确保该批恩施籍学生顺利返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响应学校的需求,协调铁路武汉局、成都局集团公司,共同组织定制列车开行。在出行前的一个星期,乘车的复学学生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可乘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许文峰 孙赫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