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设10亿元资金池招才引智 个人奖励高达1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7:34   

每日商报讯 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顶尖人才创新创业“资金池”、新推3.8万个岗位、“余小创”品牌系统首发……昨天上午,“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2020年余杭区科技人才月暨2020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现场公布了很多好消息。

余杭将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顶尖人才创新创业“资金池”,对顶尖人才实行“一事一议”,综合评定通过后,对顶尖人才给予最高1亿元支持,特别优质的可突破上限,上不封顶。对自主培育的顶尖人才将给予500万元一次性个人奖励,对培育企业给予500万元育才奖励。对于顶尖人才购买首套住房可免摇号,并给予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同时在落户、购车上牌、学术休假、就医体检等生活服务上给予全方位保障。

在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到来之际,余杭将开展2020年余杭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十百千万”系列行动,即创新十条举措、落地百个项目、吸引千人实训、推出万岗云聘,更好地集聚大学生来余杭创新创业。

下一步,余杭将继续与猎聘网、前程无忧等各大线上平台合作,推出“云聘”就业行动,集聚2500家以上企业,推送发布38000个人才就业岗位,重点对接省内外知名重点高校、高职院校,计划开展42场“余您携手、杭向未来”名校行线上引才活动。余杭力争到2022年,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0万名以上。

启动仪式上,余杭区科协分别与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中国科协-FCPAE欧洲生命科学(瑞士)海智创新创业基地签署合作协议。

此外,2020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道同步开启。本次赛事以杭州本土为阵地,将联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地,面向全国高校、研究院所、硕博团队海归创业团队、海归创业企业,其他从事科研工作的个人、高技术团队、高技术企业,项目涵盖生物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项目落户余杭后可享受各类科技、人才扶持政策及产业基金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发布了“余小创”品牌。据了解,“余小创”是一整套科技人才云上服务系统,能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园区导航、研发赋能、创新活动、政策云培训、第三方服务、我是追梦人等六大板块服务和VR看空间、专家指导、仪器共享等十大功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费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